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崇州新闻 > 正文

未来 390余种动物 将生活在这里 崇州打造全域旅游新名片 陇海三郎旅游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5-14 02:07   https://www.yybnet.net/

电话声频频响起,工作人员正拿着图纸在一旁的桌上讨论……昨日上午9时刚过,崇州陇海集团三郎旅游区项目策划部办公室里就忙开了,“云端动物园是三郎旅游度假区的核心产业,我们现在正规划在产业配套、基础设施方面进行IP的延伸,例如樱花大道,使整个景区形成一个完整的大故事场景,以此来丰富IP内容。结合其他项目,整个景区打造完成后将开启一个全新的旅游度假模式,成为一个全龄段、全域化的旅游康养目的地。”陇海集团三郎旅游区项目策划师杨远一边忙着手里的事,一边指着景区规划全景图向记者介绍道。

地处成都“西控”战略核心腹地,崇州充分顺应“西控”部署,加快建设生态美、城乡美、产业美、生活美的生态宜居之城,着力筑牢生态屏障、发展绿色产业、深化创新改革、提升城乡品质。围绕“智能制造、优质粮油、康养旅游”三大主导产业,崇州加快建设成都重要的智能制造基地,打造特色农产品物流园区,创建康养旅游集聚区,同时以街子·三郎康养旅游集聚区为核心,全域对标国家AAAA级景区标准,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山地旅游和镇区互相依托

开启全新旅游度假模式

作为崇州市推动“农业+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陇海三郎旅游度假区位于崇州西北三郎镇,上连都江堰、青城山,下接花水湾、西岭雪,距成都63公里、街子古镇5公里,处在成都旅游资源最丰富的龙门山旅游带核心位置,将会成为成都周边短途旅游集中的黄金地带。

陇海三郎旅游度假区项目充分利用地形地貌、水文、气象、生物等特征,以生态性和保护性开发为原则,将旅游和度假两个部分,按照“动区有乐活,静区享闲养”的规划理念进行打造。山地旅游与镇区互为依托,形成了产业与生活、经济与服务、乐活与闲养的多产业完美融合,打造了旅游度假生活闭环。

漫步于山下镇区,记者充分感受到了“镇在园中,园中有镇”的打造理念。90公里全域慢行系统将各个特色资源节点串联在一起,大明寺禅修公园、火烧沟公园、田园绿廊公园、森林有氧公园、滨水湿地公园、重庆路运动公园以及观音沟生态公园七大森林田野公园,特色鲜明,风格各异,构筑起全域公园体系。

杨远告诉记者,陇海三郎旅游度假区是陇海集团斥资106亿元重金打造的国际化度假区,除了依托三郎镇优越的生态资源外,2020年这里将建成全国首家山地沉浸式动物园,西南首家地中海俱乐部也将落户在此,希尔顿度假酒店及特色高端酒店也选择入驻三郎度假区。“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500万人次,其名片效应将改变成都乃至西南的旅游格局。”

三大产业入驻景区

精细规划到点到位

云端动物园是陇海三郎旅游度假区的核心产业项目,陇海集团三郎旅游区项目相关策划师在核心产业这一块下足了功夫。动物园内主要规划有热带雨林区、亚洲丛林区、非洲草原区、亚洲高山区、亚太动物区、儿童活动区、热气球营地以及动物发展保护基地八大功能区,未来将有390余种约12649只动物在这里生活。预计2020年年底投入运营,建成后年接待游客量300万-500万人次。

“云端动物园与其他动物园最大的区别在于游览模式,即目前国际最先进的 ‘沉浸式\’游览模式。”杨远告诉记者,动物园尊重自然现状,依托山地地形地貌,因地制宜进行布局,将打造水陆空多层立体交通体系。游客在每一条路线所看到的景色、动物皆不相同,进而丰富游客观览体验层次,例如热带雨林区。“在动物与人之间没有笼子,而是采用溪水、林木等自然元素,使人与动物、自然和谐共生,最大程度还原动物真实生活情况。”在游览体验上,我们会以动物IP化思路设计故事式、线索式游览,将动物行为展示、科普教育等内容融入游客观览线路之中,塑造完整故事场景,更真实有趣。“我们将提供个性化的游览路径,游客们可以自由选择4-48小时不同深度的游览行程。”目前云端动物园已完成了项目立项,规划设计方案也已完成。

除项目的核心产业云端动物园以外,陇海集团三郎旅游区项目策划部相关负责人还向记者介绍了全国首家山脊地中海俱乐部项目、三郎希尔顿温泉度假酒店及帝亚欧吉威士忌文化精品酒店两大产业项目。“此次规划中的地中海俱乐部,是全球最著名的顶级度假村之一,它有‘一价全包\’的度假方式,国际G.O团队扮演着服务生、表演者、教练和知心伙伴,让你的旅游更加轻松,尽情享受到不用攻略的一次度假。”杨远说,再次合作的希尔顿酒店将在规划打造上更进一步,以现代川西手法演绎东方文明,“我们在规划上是将其打造为温泉引入,集休闲度假、商务会议、温泉疗养、婚庆摄影于一体的高级酒店。客房总数220间,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将投入使用。”

本报记者 赵荣昌

实习记者 祝箫 文/图

新闻推荐

崇州实行检察宣告制度 公众可旁听案件处理结果

本报讯(刘惠鑫记者任鸿)法院有“公开宣判”,检察机关也有“公开宣告”了。5月3日,在崇州市检察院检察宣告大厅内,检察官向当事人和辩护律师等公开宣读了一份不起诉决定书,约2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 390余种动物 将生活在这里 崇州打造全域旅游新名片 陇海三郎旅游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