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崇州新闻 > 正文

借力“一带一路” 成都家具产业面向“大区域”布局发展版图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6-09 05:01   https://www.yybnet.net/

第十九届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暨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正如火如荼。作为中西部第一大展、最大的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展会,本届成都家具展在智能制造、创意设计等方面的突破令人惊喜。在面临产业转移、提档升级的关头,成都家具展带领成都家具产业借力“一带一路”,在国际国内的更大区域内布局“发展版图”。

今年,成都家具展与崇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活动。作为设计周的一部分,iF设计奖将和成都家具展、崇州市一起举办“成都国际家具设计奖”评选,旨在以国际顶级标准选拔一流家具设计作品。iF设计奖总裁拉夫·威格曼说,“iF成都设计中心希望用专业资源,‘一对一\’地帮助希望在设计方面取得突破的企业进步,为提升成都的设计水平贡献力量。”

据成都家具展承办单位、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丹介绍,成都家具展正在打造“集交易功能、融合功能、信息功能、引领功能、跨界功能、创意设计功能等于一体的综合型、国际性大家居平台”,并通过举办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活动转型成为“家居设计界极具前沿性、风向性和标志性的时尚活动”。“我们希望通过‘家居+设计’、\‘家居+潮流’、\‘家居+时尚’等一系列的布局发展,进一步推动成都家具产业融入国际产业链高端。”

绿色发展、消费升级、创新导向将是成都家具产业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而借力“一带一路”,推动产能合作,实现区域内家具产业合理布局,也将给成都家具产业带来新的、更大的发展机会。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的开行,成都的交通、物流等区位条件发生了重大变化,贸易进出口能力大大提升,大流通、大贸易的优势开始显现。成都家具产业正借力“一带一路”机遇,深入挖掘沿线节点的发展机遇,研究相关市场的差异化需求,通过申报政策优惠、借道运输优势、开拓出口市场等多种方式,面向国际国内市场布局“发展版图”,实现产能合作,提升产业效益。成都商报记者 钟洁

新闻推荐

成都市青少年宫获全国“流动青少年宫”先进单位

昨日,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细雨润苗·鸿鹄少年”成都市“流动少年宫”项目分享会暨成果汇报会在崇州市锦江小学举行。...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紧接01版)2018-06-05 06:39
评论:(借力“一带一路” 成都家具产业面向“大区域”布局发展版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