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崇州新闻 > 正文

成蒲铁路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设计时速200公里 全线新建8个车站

来源:天府早报 2018-11-13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记者王小瑾)11月1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12日开始,新建成都至蒲江铁路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据悉,成雅铁路成朝段是四川省成都市市域快速铁路通道,也是中国西部路网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约98公里,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属双线客运专线铁路。成雅铁路成朝段除了成都西站是在原址改建外,全线还新建有温江、羊马、崇州、大邑、邛崃、西来、蒲江、朝阳湖8个车站。

运行试验期间,铁路部门将通过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和按图模拟行车等方式,对新建线路、列车设备进行全面综合检测,确保达到运营条件,为正式开通打好基础。

成雅铁路的开通,将填补川西地区的铁路网空白区域,这条铁路对改善区域交通环境,激活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加强客货运输交流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届时,邛崃、温江、崇州、大邑、蒲江、名山、雅安等多个县市不仅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更打通了与省会城市连接的“一小时”交通圈。市民通过这条铁路不仅出行更加快捷、方便,串联丰富旅游资源的成雅铁路也将把川西独有的美食、美景展现在市民眼前。

另据消息,成雅铁路朝阳湖至雅安段目前已经进入动态验收阶段,成雅铁路朝阳湖至雅安段有望与成雅铁路成都至朝阳湖段同步开通投用。蒲江车站外观主体及站前工程基本完工,内部装饰装修也正在紧张进行

新闻推荐

王场镇 做好文化志愿服务 提升文明程度

本报讯(刘世德郑宜明)11月7日,翠屏区王场镇文化志愿者工作站召开全镇各村文化志愿者培训会。文化志愿者服务作为一种自愿不...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蒲铁路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设计时速200公里 全线新建8个车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