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崇州新闻 > 正文

成都公安首次组队参加龙舟比赛 老带新“一帮一”积极备战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3-04 03:25   https://www.yybnet.net/

参加2019世警会龙舟比赛的成都公安龙舟队民警对比赛很有信心

划龙舟是端午节的节庆活动,也是中国的传统体育项目,在广东、福建等地广受欢迎,但是在成都起步较晚比较冷门。今年,成都公安首次组队,参加2019年世警会两个大项6个小项的龙舟比赛。春节之后,来自成都公安各个岗位的26名队员开始合练,队员中只有三分之一的人有龙舟比赛的经验,其余基本都是一张白纸,在“一帮一”的模式中,龙舟队不断熟练进步,热火朝天的备战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张丞虽然岁数不大,但在龙舟队中是当之无愧的老将。在南京读大学期间,张丞参加了学校的社团,系统练习龙舟,时常参加世界性的比赛,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然而张丞个人能力突出并不能确保队伍获胜,因为龙舟是集体项目,需要全队的默契配合。大龙舟22名队员,小龙舟12名队员。无论大小都是一名舵手、一名鼓手,其余都是桨手。鼓手是全队的“节拍器”,要实时观察,判断划桨频率和冲刺时间。舵手则是“方向盘”,随时修正航向,向着终点全速前进。其余队员都是桨手,鼎力合作全速前进。“龙舟比赛受环境的影响很大,水的流速、深浅都会影响成绩,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测风,如果配合不好,不仅是船跑偏的问题,一不小心还会翻船。”张丞告诉记者,成都公安的龙舟队去年才开始组队,磨合时间很短,再加上很多队员都是新手,所以挑战还是比较大。

由于大家来自不同单位,平时工作也很忙,凑到一起合练的机会并不多,一般都是周末才有时间。曹强平时是在崇州工作,事情多经常加班,好不容易到了周末,还要到天府新区的训练基地参加合练,随着比赛的临近,训练强度还要加大。龙舟项目既需要爆发力也需要耐力,这些主要通过健身器材训练。默契程度则需要反复合练来提高。“其实实战是最能提升成绩的,我们在世警会之前会参加一些其他比赛,让队员增加经验,同时也有利于队伍磨合。”曹强表示。

在成都,龙舟项目普及度不高,成都公安组队之初找不到那么多“现成”的选手,只有“扩招”,选拔体能、力量方面比较突出的民警从头练起。虽然很多人并没有接触过龙舟,但看到选拔消息,报名的人还真不少,竞争相当激烈。肖德龙好不容易才从近200个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以前看过龙舟比赛,觉得挺有意思。我平时喜欢健身,身体素质还不错,就报了个名试一下,没想到就选上了。”肖德龙很珍惜这个机会,能够代表成都代表中国出战是莫大的荣誉,他一定要全力以赴。

作为桨手,肖德龙的臂力、腰腹力量都很不错,基础很好。为了让他更快适应项目,张丞和他组成了“一帮一”对子。“跟我以前单纯健身还是有很大区别,训练的重点不一样,每次我练的时候他就在旁边帮我看,随时给我纠正动作,告诉我咋个发力,咋个用巧劲,对我帮助很大。”肖德龙对他的“私教”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教练的帮助下,肖德龙进步明显,有运动天赋的他一点就通,对龙舟项目逐渐了解并热爱。“很多东西只有接触了才会喜欢,报名真是报对了,我现在感觉身体状态很好,技术也在提升,对比赛很有信心。”肖德龙告诉记者。本报记者 杜文婷 摄影 李冬

新闻推荐

农工党四川省直属中药所总支主委王笳:发挥界别优势助推健康四川建设

家庭与生活报讯(记者王厚军)2月14日,中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在委机关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沈骥,农...

崇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公安首次组队参加龙舟比赛 老带新“一帮一”积极备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