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崇州“好又多”购物广场山寨货与正品混搭卖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4-09 06:27   https://www.yybnet.net/

崇州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该购物广场下架相关产品,并作进一步调查

崇州市三江镇一家“好又多”购物广场,一个货架,汇集起众多“大品牌”:OKAY玉兰花油、OLAN花蜜优兰、RUX韩力士、啊道夫、舒芙佳人、VS动感沙宣、法国欧莱雅……在这个“大牌”汇集的货架上,你还能在这些产品旁看到:OLAY玉兰油、LUX力士、阿道夫、舒肤佳、VS沙宣、巴黎欧莱雅……工作人员直言:“我们是混搭着卖的。”

记者了解到,经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初步检查,购物广场涉嫌销售仿冒侵权产品,并对消费者产生误导。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购物广场先行下架相关涉嫌侵权的产品,并就地封存。

1

现场:“山寨”、正品混搭卖

这家位于崇州三江镇的好又多购物广场正在进行最后清仓处理。大门口挂着大幅清仓促销广告,促销从3月10日就开始。门内一楼区域,仅有一个黄金柜台还在冷清营业,二楼区域,清仓价吸引不少顾客光临。

在“山寨”商品汇集的日化品区域的两排货架上,摆满各类洗发、护肤、沐浴产品:与“巴黎欧莱雅”相近的“法国欧莱雅”;与“OLAY玉兰油”相似的“OKAY玉兰花油”、“OLAN花蜜优兰”;与“LUX力士”相似的“RUX韩力士”;与“阿道夫”同音的“啊道夫”;与“舒肤佳”相似的“舒肤皇后”、“舒芙佳人”;与“VS沙宣”几乎一致的“VS动感沙宣”……这些产品不仅两者间名字相似,包装也特别近似,放在一起,真难分清。以“舒肤佳”为例,其旁边放着“舒肤皇后”,下侧方放着“舒芙佳人”,在产品设计上,都在正面设计有“盾牌”标示,附在上面的英文字母也很相近。在瓶身广告语上,“舒肤佳”沐浴露为“专业保护健康全家”,而“舒肤皇后”则为“专业洗护健康全家”,两者间很难第一时间发现差别。

对为何会出现这些有仿冒之嫌的产品,一名销售人员表示并不清楚,称是按照老板安排进行,只是临时卖货而已。另一名销售人员则表示,是从仓库拉过来的,跟着那些产品混搭在一起卖。

2

追查:涉嫌卖仿冒侵权产品

在现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在售产品进行逐一检查,将其中一些涉嫌仿冒的产品取下,并叫来好又多购物广场负责人配合调查。经清点,有12种相关的洗发液、沐浴露、化妆品等产品。

“经过对现场的执法检查,目前初步的情况是,购物广场涉嫌销售仿冒侵权产品,包括12个品牌,外观、名字等方面都比较相似,还有一些没有中文标示的化妆品,最终的判定还需要做进一步的调查。”崇州市市场监管局三江市场监管所副所长任光华介绍,“我们已经要求商家提供这些产品商标注册情况、检查报告、货物来源等多方面的手续,作进一步调查。”

3

律师:或构成商标侵权

尽管与知名商品的名字并不完全相同,但在包装设计和取名相似的情况下,是否该商品也同样可能涉嫌侵权?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春海认为,这种情况,在法律上有两种侵权的可能性:一是可能会构成商标侵权,它和知名商标比较近似,容易导致混淆,这属于商标法上的一种侵权行为;二是在产品的包装或者装潢上和有一定知名度的商品相同或者近似,同样易导致混淆,崇州市监局涉嫌存在不正当竞争的侵权。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记者蒋沁芮

新闻推荐

火井镇:世界第一火井(上)

海屋后墙上的枪眼邱家海屋陈家颐庐姚蕾文/图火井古镇因火而兴,也数度遭遇火劫。当下,古镇虽完善了基础设施、修葺并恢复了...

崇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州“好又多”购物广场山寨货与正品混搭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