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让行政执法更公正更高效更智慧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4-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刘志诚(右)听取“智慧执法”平台运行情况的介绍本报讯(记者 兰楠 实习生 赵紫荆 文/图)如何统筹行政执法力量,变“单打独斗”为综合监管?如何解决执法过程中“人情执法”“选择性执法”问题?昨(10)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带队走进崇州市调研“智慧执法”工作。谈到行政执法工作,刘志诚指出要做到“十个始终坚持”,让行政执法更公正、更高效、更智慧。“你们目前整合了哪些部门队伍?”“平台建设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难题?”“对食品安全如何加强监管?”刘志诚一行边走边问,实地走访了崇州市IPC枢纽大楼展厅、崇州市电子政务外网数据中心、崇州市司法局等地,现场观摩了“智慧执法”平台的演示,详细了解了“智慧执法”平台的运行情况。

据了解,2015年9月,崇州市被确定为四川省的跨部门、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县(市)。此后,崇州市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搭建了综合执法智慧服务平台,打造了“一支队伍管执法、三张清单明权责、四化一体促执法”的执法模式。利用大数据推动执法工作从“业务驱动”转变为“数据驱动”,构建了“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信息链条,实现了“管理网格化、执法智能化、巡查综合化、处罚专业化”,切实提升了执法效能。

对于崇州市“智慧执法”平台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刘志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行政执法是实施法律法规、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途径,是实现政府职能的重要方式,是行政机关最大量的日常行政活动。在我国大约有80%的法律,90%的地方性法规,由行政机关来执行。要深刻认识到,行政执法工作直接关系到安全稳定和社会和谐,直接关系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平安。

四川省如何进一步做好行政执法工作?刘志诚指出要做到“十个始终坚持”。即:一要始终坚持党对行政执法工作的领导;二要始终坚持行政(紧转02版)

新闻推荐

他不光自己致富,还推动培训基地成立帮助身边残疾人身残志坚 创业成功“反哺”社会

贾渔(左一)推动成立的崇州市福恩公益发展中心专门向困难残疾人提供就业培训和服务在大多数人眼里,残疾人是不幸的,他们相比普...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行政执法更公正更高效更智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