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四川省崇州市官方答网友:目前崇州暂未启动撤市设区相关工作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30 16:5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成都市所代管的崇州市近日答复网友问询的“崇州有没有设区的准备”问题时表示,“目前,崇州市暂未启动撤市设区相关工作。”

8月24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向四川省省长尹力留言问询称,“崇州94年撤县设市,已经20多年过去了,变化很大,作为成都西边离中心城区最近的三圈层,羊马新城也即将和温江连片,最近,简阳和新津都有撤县设区的准备,请问崇州有吗?”

对此,崇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8月29日给出了官方回复。崇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称,“按照《国务院行政区划管理条例》的规定,撤市设区程序是逐级上报,由国务院批复。目前,崇州市暂未启动撤市设区相关工作。”

崇州是成都市所辖的五个县级市(简阳、都江堰、彭州、邛崃、崇州)之一,1994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由原崇庆县撤县设市而来。

地处成都平原西部的崇州市幅员面积1090平方公里,呈“四山一水五分田”格局,常住人口75万,是距成都天府广场最近的郊区新城,是四川省首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大数据特色)、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国家家具质量提升示范区。

新闻推荐

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抢抓救援“窗口期” 科学及时有序转移滞留游客群众

紧接01版充分借助现代科技力量,进一步摸清受灾情况,抢通保通交通、电力、通信、供水等基础设施。加强气象分析研判,强化气...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肩袖损伤如何康复2019-08-15 02:40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崇州市官方答网友:目前崇州暂未启动撤市设区相关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