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现场会”更是“解题会”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11-12 07:09   https://www.yybnet.net/

崇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听民意解民忧”现场会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把差距找准找实、把问题查深查透、把措施做细做实,力争解决一批市场监管领域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近日,崇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听民意解民忧”现场会。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现场会听到“真心话”

在崇州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关心指导下,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了现场会工作方案,明确了每场现场会的牵头局领导、主题内容、承办监管所,并提出工作要求和工作标准。

现场会邀请了乡镇(街办)分管领导、村(社区)负责人,行风监督员,食品生产企业、工业生产企业、大型商超、小餐饮小作坊、学校幼儿园和养老机构等代表参加会议,力求在参会代表的选择上体现市场主体的多样性、全覆盖;不限定现场提问内容、数量,让参会人员敞开心扉、直奔主题,诉说“真心话”,切实收集一批服务对象关心关切的市场监管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力求做到提出的问题接地气,更具有针对性;要求每一次现场会牵头负责领导对监管所汇报材料、会议场地、会场纪律、参会人员结构和到会率都一一进行事前把关、精心筹备,坚决防止工作搞形式、走过场、“一阵风”,力求每场现场会保质保量,取得实效。

聚焦群众“槽点”确保现场会“问有所答”

现场会上,为了营造宽松和谐的现场氛围,市场监管局领导及相关人员与参会代表围坐一圈,摒弃台上台下、主位次位、传统“高高在上”的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会议模式,用最短的物理距离拉近与会者的心理距离。会上,参会代表争先恐后,踊跃发言。坚持你问我答,市场监管局领导率先带头,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补充,就参会代表关心的问题当场逐一进行解答,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让参会代表更加了解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职责,让市场监管部门和乡镇更加明确如何共同协调做好市场监管工作,让市场监管部门更加明确服务对象的需求与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坚持你说我记,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确定专人做好详细记录,限时给予回复。

聚焦问题整改确保现场会开出实效

通过现场会收集的群众反映意见、建议,市场监管局采取“挂图作战”的方式抓整改。认真分析与会代表反映问题产生的根源,建立问题台账,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逐一明确牵头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协办科室、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定期研究并通报整改落实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现场会共收集意见建议43件,其中,现场已有效解决答复问题30件,纳入问题台账13件。

下一步,崇州市场监管局将密切跟进与会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举一反三,及时开展跟踪回访,实地了解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对办理过程中尚未解决问题的事项,要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切实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对因政策因素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向群众做好政策解读和宣讲解释工作。陈勖赜

新闻推荐

第四批省级传统村落公示青林村榜上有名

本报讯11月11日,记者获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示了第四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录,拟将成都市崇州文井江镇大坪村等177个村落...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现场会”更是“解题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