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关爱到家 “娘家人”帮援鄂人员解后顾之忧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3-03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崇州市总

本报讯 (彭明远 记者 骆向明)2月27日,崇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成龙一行对援鄂医务人员家属开展慰问,送去了市委、市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爱与温暖。

慰问组一行来到崇州市人民医院,看望了援鄂医务人员家属,感谢他们的支持,表示将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各种困难,让前方医务人员无后顾之忧,并为每一位援鄂医务人员家属送上慰问金和职工互助保障计划。

当天,崇州市总工会共发放慰问金22000元,并为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购买了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计划、在职职工团体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5390元。

简阳市总

本报讯 (黄梅 记者 李建根)2月28日,简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宇一行走访慰问了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详细了解了医疗队队员家庭的具体情况,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家属们身边。

在援助湖北医疗队员、感染科副护士长聂姜父母家中,当听闻80岁高龄的聂老以“三代都是简医人,家训就是救死扶伤”的话来鼓励女儿上前线,且女儿第一个递交请战书的故事后,慰问组一行无不对这家医务工作者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所感动。吴宇表示,家人的支持是前方一线人员奋战的最强力量,工会将与团委、妇联一道,携手当好“贤内助”,共同盼望亲人们早日凯旋。

据悉,2月25日,由简阳市总工会牵头,联合团市委和市妇联精心挑选12名优秀志愿者成立了“爱心志愿服务队”,对应12个医疗队员家庭开展“一对一“服务。为了不打扰家属们的正常生活,志愿者们每周将统一采购的新鲜蔬果送到门口,每日微信连线贴心问候,了解谁家老人有需要跑腿代办的事项,谁家孩子学习遇到难题,谁家出行不便需要用车等等,让医疗队员的家属们感受到体贴入微的关怀,并将这份力量和温暖传递到抗疫前线。

彭州市总

本报讯 (侯思宇 记者 张杨)2月25日,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军一行慰问了12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家属,为他们每户送上了4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表达市委、市政府及工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

慰问组对援鄂医疗队队员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奔赴湖北的举动给予高度评价,对支持理解他们的家属表示感谢。表示工会组织会作为他们的坚强后盾,全力以赴帮助家属解决实际困难,让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安心投入抗“疫”工作,期待医疗队全员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凯旋。

新闻推荐

有效的防控保证生产的节奏2万人超级工厂有序复工 稳住全球供应不掉“链”

车间内工人一字排开有序生产。无尘厂房内,身着工作服的员工们在打线机旁忙碌着,一枚枚手机壳正在做封装测试,完工后,它们将被...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爱到家 “娘家人”帮援鄂人员解后顾之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