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第九届四川茶博会7月2日开幕 30余家成都企业将参展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6-25 06:2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第九届四川国际茶叶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将于7月2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茶博会将以“千亿茶产业·创新大发展”为主题,由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商务局主办。成都市展位面积近1500平方米,组织了崇州市、蒲江县、邛崃市、都江堰市等主产区30余家企业参展。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也是成都市人民政府批准举办的“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活动”之一,规模6万平方米,全川11个茶叶主产市和来自重庆、贵州、云南、广西、广东、福建、湖南等数十个名茶产区的近1000家企业参展参会,设中国名茶馆、国际茶文化暨茶酒融合馆、茶具文创馆等主题展馆,展出六大茶类、八大名窑、茶酒融合、泡茶水、竹产业、茶具、工艺品、文创礼品等4000多个品牌,共计数万种产品及服务项目。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茶酒融合创新展示也是本届茶博会的亮点之一,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全兴及川酒十朵小花将首次亮相茶博会,在6号馆“茶酒融合馆”与广大观众见面。会期还将举办川茶川酒重点企业对接会,相互借助科技、渠道、品牌、管理等优势融合创新发展。

为进一步擦亮“川竹”金字招牌,青神县国际竹艺城强势参展,将精彩展示作为全球最全面的集旅游观光、竹艺展示、竹编生产为一体的竹生态园林和竹编艺术博览城风采。作为茶竹产业基地的崇州市,本次将首次融合展示枇杷茶、道明竹编“双地标”品牌产业。此外,蓝剑、农夫山泉、全兴、蓝光、百夫长、达古冰川、海螺沟等20多个四川好水品牌也首次抱团亮相茶博会进行融合展示,进一步打响四川好水、天府名茶品牌。

本届茶博会首次同步举办“线上茶博会”,自4月18日筹备至今,“线上茶博会”入驻企业展商超过800家,预展示期间浏览量已突破125万人次,达成约谈近4000人次,为参展企业拓展了新商机。聚力新消费,创造新场景,会期将举办100名网红星主播驻场打卡、抖音直播带货、视频电商培训沙龙、“农产国潮”直播助农(茶博会)专场等创新活动。此外,会期还将举办茶业十强县评选授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颁奖、川茶川酒重点企业对接会、崇州枇杷茶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启动仪式等30余场精彩茶事活动。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本届茶博会,省外组团参展规模超过历届,为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在农业(茶业)方面的交流合作,重庆市此次组织了10余家企业赴蓉,重点展示重庆市农产品公共品牌“巴味渝珍”;此外,广西梧州市首次组团入川,重点展示“六堡茶”品牌;遵义市首次组织30余家龙头企业来川,重点展示遵义红茶、绿茶及湄潭翠芽、凤冈锌硒茶等黔茶品牌。

对喜欢茶器具、茶空间的读者,茶博会7号馆“茶具文创馆”一定要去逛逛。汝窑、官窑、哥窑、定窑、钧窑、景德镇窑、耀州窑和磁州窑八大名窑汇集,还有不少高光品牌都值得关注。同时,6号馆的国际茶文化展区,虽然疫情原因阻挡了境外展商参展,但他们的内地代理商也不愿错过四川国际茶博会,将带来英格兰、捷克、俄罗斯、澳大利亚、尼泊尔、马来西亚、越南、缅甸、巴基斯坦、伊朗等地的名茶、茶器、工艺品、文创礼品等。

本报记者 程怡欣

新闻推荐

山川锦绣 成都亮色

崇州桤木河湿地公园水域面积约2100亩,绿化率高达79%,形成了“水园共享,林田共存,人鸟共鸣”的生态景象摄于3月下旬市民在茂林...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非遗匠人同台竞技2020-06-17 13:36
评论:(第九届四川茶博会7月2日开幕 30余家成都企业将参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