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成都市老科协组织老专家 科技助农作贡献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1-21 01:44   https://www.yybnet.net/

1月15日上午,市老科协组织老专家来到位于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的成都市蜀嘉禾农旅有限公司,召开市老科协和崇州市老科协共同建立的“科技助农联系点”年度工作总结会。

成都市蜀嘉禾农旅有限公司位于成都市现代农业产业生态圈,以建设优质粮油为主导产业,建设粮油产供销为一体,农、工、商文旅融合发展的优质粮油种植基地。2020年初,经企业申请,成都市老科协和崇州市老科协在这里共建“科技助农联系点”,选派经验丰富的老专家组建了专家团队,加强对公司生产技术指导,对粮油生产进行全程跟踪技术服务。2020年,该公司小麦喜获丰收,平均亩产达到403公斤;水稻亩产也达到了550余公斤,创造了崇州市小麦、水稻最好亩产水平。

会上,成都市蜀嘉禾农旅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勇汇报了全年的生产情况,对老科协老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恳求老科协2021年在种子的选育和种植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老专家杜文建、吴逢根、熊之林、王新友、王治堂等就2021年的水稻和小麦的选种、栽培技术、田间管理,以及争取政策支持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要为蜀嘉禾农旅有限公司当好参谋,把好每一项关键农业技术;把基地建设成为集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科普教育培训、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成都市老科协荣誉会长文心田希望成都市蜀嘉禾农旅有限公司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强农业新技术的学习和引进,发展特色产业,为崇州市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粮油基地当好领头羊。

市老科协希望老专家服务团队为稳农增收、发展高效农业继续发挥作用,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把科技助农工作做深做细、做出特色,为成都市乡村振兴奉献老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陈祯烈 记者 阳敏

新闻推荐

宋氏宗祠 岁月沉淀 古韵依旧

戏楼正面记录宋氏家族故事的宗祠精美的木雕宋氏宗祠■记者杨心梅文/图祠堂,又被称作宗祠、家庙,是我国儒家传统文...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老科协组织老专家 科技助农作贡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