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小身躯撑起大平台崇州有个残疾人致富带动平台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1-29 01:23   https://www.yybnet.net/

“一人富不算富,我要带领更多像我这样的残疾人朋友发家致富!”每次谈起自己的初衷,贾渔的脸上总是那般坚定、自信,笑意绽放的脸庞给人以温暖和信任的力量。

出生于1981年的贾渔是崇州市崇阳镇王殿村人,在他10个月大的时候,因一场意外落下残疾,至今行动不便。身体的残疾并没阻止贾渔对于致富的渴望,他从16岁开始自食其力寻找工作、自主创业。2002年,他说服父母向银行贷了一笔款,开始规模化养鸡。在他的努力下,养殖场发展迅速,年产值逐年攀升。2007年贾渔成立了公司,心怀对社会的感恩,他以“惜福、感恩”为主题,将公司命名为“成都市福恩禽业有限公司”。自那时起,贾渔先后当选为崇州市残联肢残协会副主席、成都市人大代表。

贾渔说:“没有党和政府、亲朋好友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就不可能有今天的贾渔,所以我要尽己所能回报社会。”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几年前,贾渔开始集中打造运营福恩农场,并依托该农场开拓出了自己的助残事业版图。目前在农场中,贾渔招聘来15名残疾员工,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帮助残疾人家庭增加收入。同时贾渔还将农场作为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基地,为残疾人提供生态鸡养殖培训技能指导、自媒体电商培训、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残疾人学员学成后有创业意向的,我们还会提供创业物资、资金的扶植。”贾渔说,有学员学成后返乡创业,现在的规模产值做得比福恩还大,这让他感到由衷的高兴。

近年来,贾渔每年都会为崇州市农村残疾人提供200余人次的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帮助,截至目前,农场已为1000余人次的残疾人提供了技术培训。考虑到很多残疾人行动不便,贾渔还开展了技术下乡培训,上门为残疾人朋友提供“量体裁衣”式的个性化现场规划和指导。贾渔的努力与付出,让他成为了受帮扶对象心中的英雄;而依托农场打造的基地,也成为了带动残疾人致富增收的好平台。

贾渔表示,未来他将继续立足广大残障群体的实际需求,依托农场持续扩大实用技术培训规模,深化残疾人创业孵化平台创建,服务更多的残障群体,将对他们的关怀与帮扶落到实处。本报记者刘玺 文/图

新闻推荐

“就地过年”怎么玩 教你个新招:宅民宿

竹里精品民宿根据携程等发布的趋势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市民们特别青睐择一家门口的酒店或民宿“宅”起来,图为竹里精品民宿开...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身躯撑起大平台崇州有个残疾人致富带动平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