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崇州市道明镇竹艺村支部书记方科:我的初心就是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4-11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方科

竹林幽幽,青瓦白墙,青山绿水间,崇州市道明镇竹艺村成为了大家熟悉的“网红村”, 老百姓口中的“幸福新村”。这个曾经传统手艺无人继承、普通川西林盘,如今变成了成都市天府林盘建设的示范点,还凭借优美的乡村建筑登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的舞台。“走红”的背后,离不开方科的努力。

方科是一位“80后”,现任崇州市道明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兼竹艺村支部书记,荣获了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崇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为了提高村子的整体形象,竹艺村房屋改造施工时,方科有意识地调动村民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她组织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村民,并用相机拍摄记录了每家村民的院落、房间、客厅、厨房和卫生间,以便在治理完成后做对比。

为了壮大竹编产业,在方科牵头推动下,竹艺村探索构建“一核两会”。所谓“一核两会”,即以党支部为核心,成立林盘自治组织竹艺新村管委会和林盘发展组织竹里创新社区发展促进会,分别负责林盘的治理和产业发展。

为帮助村民增收致富,方科尤其注重培育壮大竹艺村土地股份合作社、竹编文创合作社、旅游合作社三个集体经济组织。

得知成都日报发起的“赞歌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融媒体互动活动,方科欣然参与。

方科说作为一名党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她的奋斗目标。在她眼里,老百姓住其中,享其果,乐其业,就是乡村振兴的样子。“我的初心就是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唐海龙 本报记者 粟新林 文/图

新闻推荐

诱导系提纯基因 油菜育种效率提高2到3倍

成都市农林科学院羊马试验基地,工作人员正在油菜基地忙碌本报记者张青青摄春分过后,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崇州羊马基地,田地里的...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州市道明镇竹艺村支部书记方科:我的初心就是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