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渣土倾倒入河组建联合工作组值守 今天将完成清理工作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4-30 04:14   https://www.yybnet.net/

4月25日上午10时,崇州市水务局接到群众反映称,“成都市崇州市干五里河街子镇水文站段有渣土倾倒入河”。该群众反映的问题点位位于崇州市街子镇,是三郎国际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花园路项目的子项目——人行道边坡回填专项施工(干五里河大桥11号桥台下边坡回填)。

崇州市水务局于当日上午11时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反映点位进行核实。

经崇州市水务局现场核实,被投诉的“渣土”为河道内的泥夹石堆积体,该泥夹石堆积体为“人行道边坡回填专项施工项目”中因施工需要搭建的施工平台,约200立方米。

“这种行为不仅会对河水的水质造成污染,同时对河道行洪畅通、堤防安全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必须立即停止作业,4月30日前对施工平台进行及时拆除和清运。”崇州市水务局工作人员当场就对涉事企业负责人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

25日—29日,崇州市水务局、崇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街子镇人民政府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每天安排专人到项目值守,监督企业进行清理作业。

昨日,记者来到干五里河街子镇水文站段施工现场看到,10余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理作业,岸上的挖掘机伸出大长臂,开挖河道中的渣土,对河道的渣土进行清理整治。“已经进行了三四天时间,30日就可以完成全部的清除工作。”成都市琉璃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崇州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市将加强巡查,对新发现的环保问题点位,要求各责任单位及时处理整改,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并及时跟踪跟进、监督和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本报记者 粟新林

新闻推荐

“退树还稻”机械耕种 四川确保“良田粮用”

新华社记者陈健成都市崇州市元通镇农民周玉全家中有5亩多耕地,最早种的是水稻,十多年前开始种植观赏果木。去年,他处理掉果...

崇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渣土倾倒入河组建联合工作组值守 今天将完成清理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