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实地探访成都区(市)县项目建设现场抢抓黄金期 新兴产业项目加速推进

来源:成都日报 2022-04-11 01:53   https://www.yybnet.net/

康华生物温江疫苗生产基地一期及研发中心建设现场图片由温江融媒提供

温江区首个研发及生产人用疫苗的“三医”项目年底完工;郫都区首个商业与地铁相结合的TOD综合体项目已经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崇州市扩产投资的家具项目今年10月建成投产……进入二季度,一批生物医药、TOD、智能家居项目在成都各地加速推进,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各建设单位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康华生物温江疫苗生产基地

一期及研发中心年底完工

脚手架林立,塔吊来回作业,工人们忙着绑扎钢筋……昨日,在康华生物温江疫苗生产基地一期及研发中心建设现场,记者看到,部分建筑已经封顶,部分建筑仍在加紧建设中。据悉,该项目将于年底完工。

据了解,这是温江区首个研发及生产人用疫苗的“三医”项目,由康华生物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30亿元,于2019年底正式动工。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主要用于疫苗研发。二期项目将于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根据产能生产需求及公司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陆续建设。目前一期项目工程已完成一半。康华生物工程负责人邵飞告诉记者:“动力中心、动物房的基本建设已经完成了,目前在推进标准厂房及行政楼的建设,研发中心和中试车间也基本建设完成,产能可达到200万剂/年,后续品种将根据研发计划和注册进度逐步产业化。”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将主要从事六价诺如病毒疫苗、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四价鼻喷流感疫苗、肺炎球菌结合疫苗等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建成投产后,该项目将填补成都医学城在人用疫苗领域的空白,完善成都医学城以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为集群发展的生物医药相关产业链和创新链。

蜀新大道站TOD项目

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吊塔旋转,机器轰鸣,工人忙碌其间……走进位于郫都主城区南北大道与望丛中路交汇处的蜀新大道站TOD项目建设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蜀新大道站TOD项目工程副经理徐洋告诉记者,项目已于去年底完成主体封顶,如今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包括中庭、卫生间、前场后场均已全面开展工作,整个总平的小市政现已完成80%以上的硬化。

郫都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蜀新大道站TOD项目是该区第一个商业与地铁相结合的TOD综合体项目,也是成都市的服务业重大项目,总投资15.5亿元。“蜀新大道站TOD项目将通过一体化设计,将交通枢纽与城市功能融为一体,提高换乘接驳效率,增强市民体验感、获得感。”该负责人表示,地铁6号线与商业地下空间动线的完美融合,让市民可以通过转换空间,直接从地铁6号线进入商场或直达地面。

据介绍,蜀新大道站TOD项目将围绕时尚潮流高地、生活方式集成空间、一站式成长天地、精致娱乐美食中心四个主题,引进区域内稀缺的热门品牌首店,或知名品牌连锁的升级店铺,从填补区域空白和提升品牌调性两方面着手,构建项目商业的城市乐享生活中心概念。

作为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配套建设以及提升城市消费能级的重要载体,项目建成以后还将为市民带来光谱森林、电流广场等景观节点,并提供社区居住服务场景和商务服务场景,植入多元化的商业业态和消费场景,丰富居民生活。

成都喜临门软体家具项目现场

预计今年6月完工10月底投产

位于崇州消费电子产业园成都喜临门家具有限公司新建软体家具项目的施工现场,塔吊来回、工人繁忙,电焊的闪光和工具的敲击,让整个现场充满了干劲与活力……该项目于去年3月开工建设,正在按进度有序推进。

“目前,行政楼内外抺灰已完成,开始进行外墙保温设施的施工,一、二、三号车间和五号仓库主体结构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内部的装饰装修、水电安装和消防工程。” 项目技术负责人蓝元春表示,该项目刚好开工一年。预计今年6月完工。

成都喜临门家具有限公司新建软体家具项目总投资2.6亿元,建成后可年产床垫45万张,软床9万套,预计年产值超5亿元,可直接带动600余人就业。

“2014年,成都喜临门有限公司入驻崇州,并在崇州租赁厂房生产。随着年产值的逐年攀升,原工厂的规模已无法满足大量订单的生产需要。”成都喜临门家具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黄敏告诉记者,公司总部非常看好市场前景,决定在崇州扩大投资。对此,崇州市政府给予大力支持。该项目建设目前顺利推进,预计7月份开始设备陆续进场,10月底投产。

“喜临门家具的扩产投资对崇州家居产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崇州消费电子产业园管委会新经济产业发展部部长涂洪溥表示,喜临门家具在崇州市智能家居产业中占有一席之地,未来该公司将成为崇州市打造智能家居、产业建圈强链的重要一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娟 赵一 粟新林

新闻推荐

甘蓝型紫色油菜“一菜三用途” 能卖菜薹,还能榨油、造景

近日,在四川省崇州市羊马镇成都市农林科学院的试验基地,五彩缤纷的油菜花竞相怒放。在众多油菜品种中,一些紫茎、紫叶、紫蕾...

崇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地探访成都区(市)县项目建设现场抢抓黄金期 新兴产业项目加速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