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年产16万头 崇州生猪智能化养殖项目用实力诠释 你是我的“掌上明猪”

来源:成都日报 2022-04-13 01:44   https://www.yybnet.net/

干净的厂房、科技感满满的监控系统,令人耳目一新

手机查看猪舍内生猪的实时情况

智能饲喂、智能环控、科学除臭、智能调温调湿……一头猪在短暂的一生中,有多项高科技为其服务,无论是吃饭、睡觉、出门“散步”还是出栏状态,都被智慧化的平台管理着。昨日,来到崇州市道明镇白马社区融通农发牧原(崇州)有限责任公司生猪养殖基地进行探访时,记者发现,这个“全自养、全链条、智能化”生产模式的生猪养殖场,跟以前传统的养猪业相比,生态、安全、高效、智能是最大的亮点。

智能喂养 手机里查看实时情况

干净的厂房、平整的道路、标准的绿化以及科技感满满的监控系统等,令人耳目一新。

猪怎么养才能更高效?在崇州市道明镇白马社区融通农发牧原(崇州)有限责任公司生猪养殖基地,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将玉米、小麦、豆粕等原料投入料塔后,便不需要费心后续工作,经过专业设备生产加工后,依托覆盖全场的智能管链系统,在全密闭的状态下将饲料分流到各个猪槽的出料口。猪嘴拱动出料口的探针,清水与饲料就会自动流入猪槽,供其食用。

“不仅如此,按照不同猪群类型,这套智能设备还能生产出不同配方的合格无菌饲料,为猪群生长提供最适营养,保证每一颗饲料都是营养、安全的。”融通农发牧原(崇州)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睿卓说,智能喂养不仅降低了人力投放饲料的成本,还提高了工作效率。

除智能喂养外,公司还有一套完善的智能巡检系统。办公室里,王睿卓正通过手机APP,查看猪舍内生猪的实时情况。“数据系统能对每只种猪的健康状况进行实时记录和分析,猪舍内的温度控制、喂料喂水、猪体测温等环节也实现了自动化,从而为种猪提供了最优的生长环境。”王睿卓说,作为崇州第一家从饲料加工到喂养实行自动化的研制厂,这里还利用物联网、机器人和AI技术,对温度湿度以及通风进行机动调节,这样能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工进出圈舍带来的生物安全风险。

环保是养猪行业的最大难题。“我们还采用了科学先进的粪污集中收集处理净化回用系统,实现了对生产用水的循环利用。同时配合除臭墙工艺,有效阻止臭气的散发。”王睿卓说,这样有效推进了生猪养殖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

全程现代化 年产可达16万头

“我们公司引进的现代化养猪设备,采取全自养模式,实现怀孕舍、哺乳舍、保育舍、育肥舍等从怀孕、哺乳、保育、育肥到销售环节全链条全程现代化。”王睿卓说,在科技赋能、全自养、全链条、智能化的养殖模式下,人们得以享受到更安全、美味、健康、环保的高品质猪肉。

融通农发牧原(崇州)有限责任公司是2020年引进的规模化生猪养殖项目,由中国融通农发集团和牧原集团合资设立。去年6月初,项目首批13个养殖单元投入使用,2021年底首批生猪出栏。“目前我们正在实施二期项目规划,预计今年完工。待项目全部建成,养殖规模可以达到年产16万头。”

“该项目顺利投产,它的智能、安全、高效,将为崇州生猪稳产保供和规模化养殖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崇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刘江表示,下一步,将鼓励生猪养殖企业加大现代化、智能化生猪养殖设备的投入,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升猪肉供应保障能力。

刘湘 宿箭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粟新林 文/图

新闻推荐

实地探访成都区(市)县项目建设现场抢抓黄金期 新兴产业项目加速推进

康华生物温江疫苗生产基地一期及研发中心建设现场图片由温江融媒提供温江区首个研发及生产人用疫苗的“三医”项目年底完...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产16万头 崇州生猪智能化养殖项目用实力诠释 你是我的“掌上明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