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我国乡村景区与社区边界在加快融合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9-07-0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 (记者王立彬)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小镇乡村等新景区形态不断出现,乡土成为景区建设沃土,乡村景区与社区的边界在加快融合。

记者4日从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获悉,我国新的景区形态不断出现,突破了过去的单一模式,景区管理和景区消费都在发生深刻变化,乡村景区与乡村社区的边界正在融合。如海南中廖村作为三亚“五星级”美丽乡村,通过与村民合作,带动当地群众就业,村落焕发生机,产生很好扶贫效果。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理事长、华侨城集团总经理姚军说,对于贫困家庭,一人就业基本上就能达到脱贫要求。他们在家门口讲家乡变迁,讲黎族文化故事,演绎民族歌舞,改造民俗,打造纪念品,发展特色餐饮,促进了村庄整体发展。

新的景区形态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新的消费对象。如华侨城发挥中央企业优势,在四川、云南、北京等地保护性开发不同类型的乡村文化小镇,成为市民休闲度假新选择。如四川大邑县安仁小镇,既有博物馆群又有文化历史,当年的乡土文化、民国大宅通过情景演绎,使人们“穿越”百年,突破了过去单一的景区体验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景区形态变化正在景区大家庭结构变化中体现出来。据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霍建军介绍,目前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有会员单位981家。协会先后成立了山岳分会、遗产和文保分会、消费升级专业委员会、厕所革命推进专业委员会、标准专业委员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等6家分支机构,下一步将成立主题乐园分会、开发运营专业委员会、规划专业委员会等分支机构。

新闻推荐

在转型发展中激发队伍活力

近年来,大邑县检察院以“进行到底”的精神,蹄疾步稳统筹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配合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深化队伍建设工作...

大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重温历史缅怀先烈2019-07-03 10:21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乡村景区与社区边界在加快融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