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成都“终生禁驾”名单新增61人 年龄最小的只有20岁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06 13:55   https://www.yybnet.net/

12月5日,成都交警公布了全市第九批“终生禁驾”机动车驾驶人名单,共有61人被终身禁驾。他们都是谁一起看名单?

禁驾原因

这批被终身禁驾的司机中,因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被“终生禁驾”45人;因饮酒或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被“终生禁驾”16人;分别占此次公布“终生禁驾”人员名单的74%和26%。

年龄分布

本次终生禁驾的61人中,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20岁;男性56人(占91.8%)、女性5人(占8.2%);30岁以下(不含30岁)共19人(占31.15%)、30至50岁(含30岁、不含50岁)共34人(占55.74%)、50岁以上(含50岁)的8人(占13.11%);20至30岁的年龄段人数最多有19人。

“酒后肇事”和“肇事逃逸”这两种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成都已有734人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终生禁驾”。

成都交警已通过全国联网计算机管理系统,将上述驾驶人列入管理“黑名单”,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终生禁驾”人员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系统将会自动锁定不予办理。

此外,成都交警还通报了两起肇事逃逸典型案例。

No.1

案例一

2019年3月15日早上,向某(女,42岁)驾驶川A籍小轿车由大邑县新场镇方向沿晋新公路往晋原镇方向行驶。6时52分许,向某驾车行驶到晋新公路西安村11组43号外路段处时,与前方李某驾驶的自行车相撞,造成李某受伤,两车受损。事发后,向某驾车逃逸。李某经医院抢救无效于3月17日死亡。

大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于当日将肇事逃逸驾驶员向某抓获。向某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驾车逃逸,构成交通肇事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公安机关依法对向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No.2

案例二

2019年02月13日下午,吴某(男,20岁)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未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川A籍微型轿车沿龙泉驿区西江大道由北往南行驶。15时13分许,吴某行驶至龙泉驿区成洛大道与西江大道交叉口处,与在绿灯信号时沿人行横道通过路口的行人范某、蒋某、杨某发生碰撞,致范某当场死亡,蒋某、杨某受伤,车辆受损。事发后吴某驾车逃逸现场。

龙泉驿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于当日查获肇事车辆,并于02月18日在龙泉驿区一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经民警调查,事发时犯罪嫌疑人吴某某驾驶川A52ZE9 微型轿车超速行驶。

吴某某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驾车逃逸,构成交通肇事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终生不得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希望各位新老司机一定要有安全驾驶的意识,主动遵守交通规则。

记者:付真卿

原标题:《成都“终生禁驾”名单新增61人!年龄最小的才20岁》

新闻推荐

绵阳28个村拟推荐为“国家森林乡村”

本报讯近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官网发布《关于四川省2019年度拟推荐国家森林乡村名单的公示》,绵阳共有28个村上榜。记者从...

大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终生禁驾”名单新增61人 年龄最小的只有20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