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严防控保畅通 守好防疫第一关 我市客运站增强防疫措施,全面做好“五设立、五落实”工作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10 02:16   https://www.yybnet.net/

乘客在检票处量体温

“虽然这趟车只有三个人,但是每个座位,每个把手,我都要用84消毒液仔细消毒!”2月8日上午10点,东站汽车客运站员工何薪为去往大邑县的车进行消毒后,扶了扶口罩,将《旅客信息登记表》小心收起来。他所服务的这座日均旅客流量约5万人次的车站曾人头攒动、车水马龙,如今人流稀少。这是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真实场景。

这样的状况并不只有一家——石羊客运站、昭觉客运站等中心城区客运站,彭州、金堂、新津等所属8家区县客运站发班幅度,同比去年春运减少超八成,十陵客运站从2月1日起停止发班。记者从成都交投集团了解到,按照省、市的安排部署,该集团所属的13家客运站全面停运跨省的超长客运班线,运业板块每日客流量从1月23日10万余人已逐步下降到2月6日2000人,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和流动。

暂停客运班线

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2020年春运,本该是门庭若市的客运站,今年却非比寻常,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东站汽车客运站每天发送旅客仅500余人,暂停客运班线177条,成为了阻断公路运输传播病毒、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力军之一。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总经理赵阳说:“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客流锐减,1月24日至2月6日只有3.06万人,去年同期发送旅客20.4万人。”

面对疫情,各客运站积极落实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要求,从1月24日0时起,各客运站积极响应落实交通运输部决定,全力做好了旅客免费退票办理工作。截至目前,成都交投集团所属的客运站共计退票4万余张,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用,免费为旅客办理退票。

增强防疫措施

全面做好“五设立、五落实”

“我报名!”“除夕夜我来值班!”疫情暴发正值春运期间,打好交通防疫战线主战场,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尤其重要。面对春节前南来北往的旅客,东站汽车客运站“江婕服务岗”班组长江婕带领团队每天劝说旅客佩戴口罩、宣传防疫知识,纠正不当防护措施旅客。

据成都交投集团副总经理,交投运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克审介绍,疫情发生后,交投集团第一时间停发了往返湖北的班线。同时,积极落实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要求,所属客运站增强防疫措施,全面做好了“五设立、五落实”工作:设立检疫点、设立隔离区、设立废弃口罩处置分类、设立外省抵蓉班车检查规范、设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实客运站清洁消毒、落实调整开关站时间、落实免费办理退票、落实员工防护、落实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投集团坚决贯彻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要求,坚持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坚决守好防疫第一道关口,尽最大努力阻止疫情扩散。

冯克审表示,下一步,成都交投集团将做好客流预案,根据车站客流情况及时组织车辆。此外,根据节后返程复工期间客流变化情况,运业公司将通过增加客车数、压缩行车间隔、优化转峰出收车组织、调整时间等方式,优化运输组织,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本报记者 田程晨 摄影 马丁

新闻推荐

岁末送温暖 工会暖人心

内江市工会情系返乡农民工本报讯(记者李宏翔)1月15日,“回家幸福年·温暖在心间”2020年内江市工会情系返乡农民工送温暖暨...

大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防控保畅通 守好防疫第一关 我市客运站增强防疫措施,全面做好“五设立、五落实”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