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参与开发武汉方舱医院病友服务平台 成都小伙火线赶制武汉患者“呼叫”软件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2-15 03:30   https://www.yybnet.net/

王超正忙着调试软件王超参与开发的软件截图

“王老师,麻烦您帮忙调试一下,我们只看得到呼叫床号,需要增加一些患者的临床信息……”“好的,请稍等。”2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见到王超时,他正在与远在武汉江汉方舱医院的一位医生远程视频。

据了解,王超是成都大邑望县中医院信息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平时主要负责望县中医院的院外护理系统开发,为行动不便的病人提供上门服务。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又“临危受命”,参与开发武汉江汉方舱医院线上呼叫软件。

两天两夜没合眼

研制软件支援武汉方舱医院

2月9日,王超接到远在山东的朋友毕兆尚的电话。同为软件开发人员的毕兆尚邀请他一起参与开发一款线上软件,以便武汉江汉方舱医院的病友们能及时有效地与医护人员沟通。接到电话后,王超立即向县中医院上报了该情况,医院得知江汉方舱医院需要他的助力,立即给他批了假。

原来,在此次新冠肺炎防疫中,毕兆尚与另外一个朋友吕勃,义务承接了武汉江汉方舱医院的一个微信小程序开发,即“同舱共济,您呼我应——江汉方舱医院病友服务平台”。由于时间紧迫,毕兆尚就想到了同为软件设计师的王超。

据悉,该服务平台设有“方舱动态”“呼叫服务”“鼓励一下”三个栏目。王超主要负责的是“呼叫服务”,该栏目供方舱医院的患者线上对医疗服务、生活服务、环境卫生、工作建议等“下单”,方舱医院医务人员或者志愿者线上接单后有序进行处理。

“那两天他都没有睡觉,熬得眼睛通红。”王超的妈妈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一方面心疼儿子,一方面又为儿子感到自豪。整整两天两夜,通过不间断的奋战,王超顺利完成了该模块开发。

软件“上岗”2天:

接单600余条,收集信息400多条

2月11日,在毕兆尚和吕勃的齐心协力下,该系统试运行版正式完成,并在武汉江汉方舱医院试运行。仅2月11日、12日两天时间,线上已接600多单,所有工单正有序处理中。

记者登录该程序看到,患者线上提出了关于灯光影响休息、公布核酸和CT检测时间以及加强WIFI信号等诉求,医院通过软件进行了一一回复,并采取了切实的措施:对灯光影响休息的问题,医院已配送1200余副眼罩进入方舱,如需要眼罩等可向护士反映索取;对病患最关切的核酸检测和CT检测,医院每天也会及时公布结果,让后面的患者安心等待;对病患反映的WIFI诉求,江汉方舱医院则积极与电信部门协调,于2月14日将带宽提升至500M,增强了信号强度,并覆盖至医院各厅,下一步,医院表示还将现有带宽进一步升级。

据了解,除了线上接单、处理病患诉求外,该程序还为医生和患者、患者和患者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据了解,截至记者发稿,该程序共收集400多条数据,其中患者为医护人员30多条点赞。

目前,王超与毕兆尚他们正忙着收集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反馈,对程序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

红星新闻记者 冉祎 刘友莉

大邑宣传部供图

新闻推荐

深学笃行新思想 守正创新开新局

上接02版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都牢牢把握“营造浓厚热烈国庆氛围,浓墨重彩展示伟大成就”总基调,设置“壮丽70年奋...

大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参与开发武汉方舱医院病友服务平台 成都小伙火线赶制武汉患者“呼叫”软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