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双节”假期省内乡村游亮点多多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10-09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敏

往年的“十一”黄金周,成都市民赵波总会带着家人来一次长途旅行。今年,8天长假,他却选择了 1-2 天、2-3 天的多频短途乡村游。“选择到周边乡村走走,一个是为了避开热门景区人挤人,一个是今年发现了好多美丽村子,看得人心动,必须挨个打卡。”赵波说,这些乡村游目的地近处距城区只有几十分钟的车程,远一点的驱车一两个小时便能到达。

近年来,随着四川省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一批适宜游玩的美丽乡村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渐渐成为人们短途出行的“主流”。这个国庆中秋假期,各地乡村旅游业主们也是使出浑身解数,以丰富农事活动带人气,田园综合体内推陈出新,文化展演活动丰富,品质民宿人气旺,此外更有成渝乡村互“串门”,乡村游亮点多多。

田园缤纷业态花式吸聚人气

粉黛花成海、曼妙飞天舞、野人部落秀……位于泸州市龙马潭区特兴街道魏园村的“天香花谷·四季花海”田园综合体,假日期间格桑花、野牡丹等花卉连片盛开,更有网红粉黛乱子草呈现的粉红“王国”,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该项目负责人鲁修军介绍,尽管天公不作美,接连阴雨天气,但园区每天仍有上千人次游客前来观光赏花、休闲看展演。

同样热闹的还有自贡市沿滩区永安镇回龙村草雕园。这一占地20万平方米的园区,50万公斤稻草编织而成的近2000件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创意草雕作品,吸引众多游人驻足欣赏、拍照留念。据了解,这些稻草全部是从周边农户家里收购的,为周边群众总体增加收益50万元左右。

而在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新桥村,抓鱼、捉泥鳅,有趣的农耕活动让游客感受节日气氛,享受惬意农家生活;大邑县天府花溪谷,漫山百合竞相开放,让人流连忘返;梓潼县各地桃园里红彤彤的“长寿桃”挂满枝头,游客们采桃热情高涨,穿梭桃林,尽享采摘的乐趣。

特色文化展演感受人文魅力

乡村不仅有美景、农事体验、休闲运动,不少地方挖掘本地特色文化、赋予游览更多文化内核,也成了吸引游客的重要“法宝”。

广安市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内,高家院子独具特色的川东婚俗体验表演引来游客围观。唱歌堂、说媒、大红花轿迎娶新娘等表演让游客沉浸在欢乐喜庆氛围中。

此外,大邑县“稻乡渔歌”田园综合体内,40幅摄影作品在空旷的田野里依次排开,别有韵味;崇州市道明镇竹艺村则将金鸡风筝制作、微盆景制作、怀远藤编制作等体验课程开设进景区……游客们在近距离感受民俗文化风情之中,领略传统手工艺魅力,传递本土文化特色。

民宿再现火爆迎疫后高光时刻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持续的降温降雨天气,让游客在民宿喝茶、听雨、阅读,过“慢生活”成了不错的选择。

离成都市区不到一小时车程的龙泉山民宿,这个假期再现“一房难求”。

而走进雅安市碧峰峡景区,迎着丝丝细雨,数间民宿小院建在山林间,别有“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意味。游人入住山林民宿,远离外界的“纷扰”,伴着窗外的雨声入眠,彻底放松身心。

川渝两地互串跨省乡村游渐兴

据此前的四川和重庆双方文化旅游管理部门和运营商漫游数据显示,重庆和四川互为排名第一位游客客源地,这个假期川渝两地更是乡间“串门”,成为双节旅游又一亮点。

假日正值首届成渝美好生活节在成都重庆两地展开,记者了解到,宜宾市筠连县推出游泳比赛、泼水节等民俗活动,游人高峰期突破1万人。绵阳游仙故事乡村亲子游火爆,乡村非遗手撕牛肉备受重庆游客喜爱,农家乐店主告诉记者,整个国庆备货在10月4日就已卖完。

与此同时,重庆大足、潼南等节庆承办地乡村旅游点今年游人都同比增长20%左右,田园旅游、农家乐等活动受追捧。

首届成渝美好生活节也对成渝好巴适、好安逸生活进行了集中展示,有力推动了城乡产业振兴,随着成渝高铁提速、加开班列,相信两地旅游互动将更加频繁。

新闻推荐

探索执行警务保障新模式打造新时代下“执行一体化”改革法警派驻使用的“大邑样本”

法警在执行工作现场大邑县法院供图张攀廖路遥执行工作是决定已生效法律文书能否兑现的关键。强制执行过程中往往充满...

大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一寸紫檀一寸金2020-10-09 05:39
猜你喜欢:
评论:(“双节”假期省内乡村游亮点多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