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都江堰近3000户受灾群众摇号分配到城市安居房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0-05-31 23:1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成都5月30日电(记者 刘海杨华)经过上一轮的电脑摇号预分配和为期一周的社会公示,30日,在公证处、纪检监察部门以及61名社会监督员的监督下,在都江堰数百名群众代表的见证下,四川都江堰灾区首批灾后重建城市安居房进行了最终的乒乓球摇号分配,并通过电视直播的方式向群众开放。当天,2943户签订协议的受灾群众分配到了住房,余下未分配到安居房的群众将转入下一轮,今年底以前将确保所有协议签订户分配到安置房。

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都江堰12万户城镇居民有10.89万户、30万居民的住房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损毁房屋点多面广、优劣参半、商住混合、产权不清等情况比较普遍,给安居房的重建分配带来了一定困难。针对不同受灾群众的需求,都江堰市采取了政府筹资建设、上海援建、引入社会资金参建、居民自建等多种模式,并提供了置换安居房、市场化安置、购买租住安居房、居民自建等众多重建方式。最终,都江堰有18058户受灾户签订了置换协议,即同意用自己的受损或垮塌的房屋置换安居房。

目前,政府主导的260万平方米安居住房已主体竣工的有230万平方米。为让受灾群众早日入住新居,都江堰市按照“建成一批、分配一批”的原则,在广泛征求受灾群众意愿后,确定了“两次公开摇号、电视同步直播、全程公证监督”的安居住房分配方式。即,第一次采取电脑公开摇号的方式分户型随机产生五种预分配方案,每种分配方案就是一套预分配结果,进行为期五天的公示后,第二次采取乒乓球摇号机摇取一套方案,并最终按照这套方案执行分配。

据了解,通过摇号分配的首批房源是高桥小区B4、沪都家园、慧民雅居等三个安居房项目,其中符合安居住房摇号分配户型的有2943套,面积从70-120平方米分为五种户型,总面积20余万平方米。

都江堰市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任可佳介绍说,这次是都江堰首批城市安居房进行摇号分配,以后将随着安居房的逐步竣工每月安排一次摇号分房,程序不变。中选的协议签订户即日起就可到交房中心办理交房手续,而此次没有分配到安居房的协议签订户将全部转入下一批次分配,直到全部分配到安居房为止。

新闻推荐

杨为之——人生九十更守信 □《经济日报》记者 吉蕾蕾 实习生 肖琼琼

编者按:8月15日,《经济日报》在重要版面刊登通讯《杨为之——人生九十更守信》,对攀枝花市盐边县“诚信老人”杨为之47年不忘偿还医疗费的感人事迹进行了特别报道,本报今日全文转发,以飨读者。2009年6...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都江堰近3000户受灾群众摇号分配到城市安居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