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四川建成首个综合性灾害应急救援基地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0-07-31 22:27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成都7月30日电(记者 刘海 杨华)7月30日,成都市都江堰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基地在四川省都江堰市落成,该基地是一座集技能训练、救援演习、教育培训等为一体的现代化模拟防灾减灾消防培训基地,也是汶川地震后四川建成的首个综合性灾害应急救援基地。

据了解,该基地位于都江堰市崇义镇,占地200余亩,总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总投资2.1亿元,由都江堰市土地作价5000万元、上海市灾后援建5000万元、四川省政府专项拨款4000万元及成都市财政投入7000万元共同建设。

该应急救援基地由救援综合楼、教学训练楼、室内训练馆、运动场及综合模拟训练区等组成。为适应不同灾害事故的救援,综合模拟训练区内不仅设置了一栋10层楼的综合训练楼,应对一般高楼火灾的救援演习,还特别针对地震及化工装置起火爆炸等突发事件,设置了化工装置区和地震倾斜救援楼。在基地内,消防官兵既可以开展危化学品泄露、油罐火灾、气罐火灾等事故的处置训练,也可以在模拟场景内开展地震后建筑物内抢险救援的演练。

在当天的落成仪式上,消防官兵展示了先进的应急救援装备及专业人员配备,包括多功能抢险救援车、地震救援车等特种车辆,和水域救援、反恐防化、农村消防等专业救援队伍。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部队的综合救援能力,适应实战需要,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还依托该基地,集合安监、地震、卫生、环保、交通等20余个相关部门,成立了成都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该支队不仅承担消防工作,还将承担地震、交通事故、空难、群众遇险等各种灾害事故和社会安全事件的抢险救援,同时协助其他专业队伍应对地质灾害、矿山事故、危化物品泄漏、环境污染等突发事件。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简介(诚实守信类) 按候选人姓氏笔画排序

李中华,女,汉族,42岁,攀枝花市西区兴源商店、忠华幼儿园负责人,西区个私协会副会长。多年来,李中华始终坚持诚信待客、守法经营,用实际行动对诚信做出了最好的诠释。2004年,因企业改制,李中华成为下岗女工...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四川建成首个综合性灾害应急救援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