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最美成都”28个建议点位出炉

来源:成都日报 2011-02-27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Chengdu Best”(最美成都)——我为成都制作幻灯片》“最美成都”外拍活动启动以来,“最美成都”的点位征集就成为大家追捧和热议的话题:“人民南路、春熙路、武侯祠都是成都的代表景点,我认为应该入围‘最美成都\’点位。”“我推荐市民灿烂的笑容,这才能体现最美的成都。”“这几年,我去过很多农村,兴义、安德、寿安等等,它们都能代表现在成都的新农村……”

在过去的几天时间里,共有105人推荐了78个“最美成都”点位,有繁华的商业街道,有可口的成都美食,有传统的成都文化,也有旖旎的田园风光。

经过综合考虑,主办方最终确定了28类最能代表成都之美的点位,它们来自乡村、美食、城市、产业……涵盖了成都在统筹城乡发展中,产生变化的方方面面。

今日,本报将对28个建议点位进行公布,30个外拍团成员将利用业余时间对其进行拍摄。此外,市民也可自行前往共同见证。

活动拍回的图片将反映成都方方面面的变化,可能不一定是最美的景色,不一定是最美的画面,但是在每一张图片的背后,都有着令人陶醉的喜悦、令人如沐春风的感觉,都成为这座城市的人们幸福生活的一个缩影。

城乡新面貌

●郫县安德镇——它过去是“一支烟”就能转完的场镇,如今发展成为全国唯一的“川菜产业园”。

●蒲江县西来镇白马社区——这里因为综合运用城乡一体化而面貌大变,它美丽的场景是没有到过这里的人们不能臆想的。

●新津县兴义镇——一个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小镇,在示范建设中大放异彩。因强化市场化运作理念,成功引进社会资金,这个纯农业乡镇,正朝着以有机农业为核心的中国第一个生态小镇迈进。

灾后重建新生活

●都江堰市虹口乡——地震时,这里遭受重创。但是,2年多时间里,这里坚持利用城乡统筹的思路和办法进行灾后重建,如今旧貌换新颜,受灾群众在他们的新居里过上了安定、祥和的日子。

●“三新”活动 ——随着灾后重建的完成,成都市启动了“三新”活动,让灾区群众感受到了新家园、新生活、新风尚给他们带来的巨大变化。

●产业重建——在灾后重建中,成都对产业进行科学规划与科学重建,给灾区带来了持续生命力。

公共服务更完善

●村级公共服务——这项在全国创下六个“第一”的工作给农村带来了巨大变化。

●新型村级治理机制——村民自己的事自己议定,新型村级治理机制带给农民巨大变化。

●农民养老保险——人们的笑脸最能体现幸福之感。作为老年农民,不再依靠“养儿防老”,靠着每月的养老金,他们也能“大方”地生活,从心底油然而生的笑容最真实、最感人。

●均衡教育——城乡均衡教育让农村的孩子也能享受跟城市一样的优质教育。

城乡同发展共繁荣

●崇州市桤泉镇——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现在,这里已经是成片成片的大棚,里面种植着各种蔬菜水果,农民生活大有改善。

●新都区新繁镇——这里是全国闻名的泡菜基地,从几口坛子的小作坊,到千余个泡菜坛的规模化生产,农民也已不再局限于传统农业中,现在的他们,进入厂房,成为产业工人。

●乡村规划师——用规划的力量打造最美的成都,他们既是创造者,又是最美的人:这就是乡村规划师。在他们的努力下,农村正旧貌换新颜。

●村镇银行——将金融机构延伸进村镇,为农民提供小额贷款用于生活生产,在给他们“输血”的同时又提供“造血”功能,帮助他们创业致富。

●现代五项体育场馆——位于双流县正兴镇,按照新规划的设计建造而成。

●失地农民就业——从农民变成产业工人,从田地到车间流水线,对于大多数农民来说,这不仅改变了他们的身份,更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城市生活更美好

●绿道——当天朗气清时,骑着自行车在绿道里“漫步”,听听鸟叫、闻闻花香,别有一番情趣。

●地铁一号线——去年,成都开通了地铁,成都人多年来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这是成都中心枢纽建设的成果体现。在拥挤的上下班高峰,坐上宽敞、快速的地铁穿梭于城市,惬意之情溢于言表。

●街头——喧嚣的闹市街区、大幅的奢侈品广告、霓虹闪烁的城市夜景,无不展示着成都掩盖不住的繁华。多年来,成都的外商投资、商贸等都位居西部第一。

●住有所居——“安得广厦千万间”,成都人的住房梦在这座城市得到了实现。

●幸福生活——在人民公园晒太阳喝茶、在沙河公园放飞风筝、在街头闲逛体会繁华,繁忙之后,成都人的生活如此悠闲惬意。成都获得“最具幸福感城市”大奖,就是给这座城市的人们最好的答卷。

●社区公共服务——社区居民“足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医疗、助老等便民服务。

●文化——变脸、舞龙舞狮、扭秧歌,当传统的文化大餐与时尚的国际元素碰撞时,产生的一定是交相辉映的效果。

●美食——火锅、担担面、龙抄手、钟水饺都是成都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时刻不忘食品安全。在成都的绿色餐桌上,品种不但繁多而且让人放心。

产业支撑发展

●高新区——高新区是世界500强企业在成都的聚居地;富士康、戴尔、联想入驻高新区,为这座城市注入了新的能量。

●双流县新能源产业园——随着天威等企业的落户投产,成都的新能源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突破。

●新津县新材料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功能区是成都市13个市级功能区之一。如今,一座瞄准国际产业发展新方向,朝着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跨越前行的产业新城正茁壮崛起。

●龙泉驿区汽车产业园——连成线、排成行的汽车下线,让成都的汽车产业得到长足的发展。

新闻推荐

我市区(市)县规模最大创业投资基金正式设立葛红林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延照一行

本报讯(记者黄颖)昨日,新都区人民政府与申能(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协议,合作设立创业投资基金。这是成都市区(市)县发起的首个国有控股创业投资基金,其基金总规模达3亿元人民币,规模为成都市区(市)县最大...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成都”28个建议点位出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