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成都市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李春城葛红林出席 杜一力莅临指导

来源:成都日报 2011-02-24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黄颖 摄影 王熙维) 昨日,成都市召开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座谈会和情况通报会、全国旅游工作会暨全省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莅临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去年12月,成都市被批准为全国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这是继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成功后,成都市旅游产业面临的又一重大发展机遇。

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改革试点工作目标,成都市将努力在全国率先建立政府管理引导、行业协调自律、企业自主经营的新型旅游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实现旅游发展方式显著转变、产业地位显著提升、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把成都建设成为全国统筹城乡旅游发展的样板城市、旅游综合改革的示范城市,旅游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典范城市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

李春城在讲话中指出,推进旅游综合改革,是落实国家把旅游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两大战略目标”的重大举措,责任重大而光荣;同时,也对成都市深化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加快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建设,具有重大推动作用。作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最佳旅游城市,西部地区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成都在完成改革试点任务上,也具备了较好的基础和条件。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推进旅游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意义,在国家旅游局的指导支持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加快推进改革试点各项工作,尽快取得明显成效。

李春城强调,推进旅游综合改革,要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推动旅游业跨越式发展。一是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在创新旅游管理体制机制上取得突破;二是要加快转变旅游发展方式,在实现“两大战略目标”上取得突破;三是要大力实施“旅游品牌”战略,在提升旅游核心竞争力上取得突破;四是要加强和改进旅游服务,在提升旅游综合服务水平上取得突破;五是要以龙泉山、龙门山两大生态旅游综合功能区建设为重点,努力带动旅游综合改革整体突破。改革试点工作覆盖面大、牵涉范围广、关联度高、系统性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搞好规划、政策、人才等各种保障,高标准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改革试点任务。

葛红林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住成都市获批成为全国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契机,加快推进成都旅游业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一要坚持国际品质,提升旅游建设水平。要以国际品质加快精品项目建设,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服务能力建设。二要坚持品牌营销,提高核心竞争力。要积极打造重点旅游品牌知名度,要积极吸引更多的境外游客,要积极开拓对外合作渠道。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旅游跨越发展。要创新旅游管理体制,创新旅游开发模式,创新旅游投融资渠道。

杜一力指出,旅游综合改革是实现旅游业“两大战略目标”的要求,是各地统筹协调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旅游业解决自身发展新旧矛盾的重要措施。旅游综合改革要以旅游城市为重点,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战略紧密深入结合,以制度创新、体制创新为核心,坚持市场化的发展方向,推动改革试点各项工作全面开展。杜一力说,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把改革试点工作和城市发展总体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改革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高度关注和支持成都旅游综合改革和旅游发展工作,希望成都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统一认识,同心协力,围绕成都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历史定位和长远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已经确定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抓好贯彻落实,在旅游业发展的新阶段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旅游综合改革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为全国旅游综合改革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会上,副市长王忠林传达了全国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推进旅游综合试点主要内容,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都江堰市、双流县、青羊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黄建发,市政协副主席杨兴平,市长助理陈争鸣、刘俊林出席会议。

新闻推荐

共创共享:推进城乡一体化的核心内涵

在4月1日举行的成都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作了题为《深入实施总体战略,全面落实以人为本,努力开创城乡群众共创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指出要从以人为...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李春城葛红林出席 杜一力莅临指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