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冬日执勤交警收到两杯奶茶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1-09 04:19   https://www.yybnet.net/

订单备注写着:一定要热!

收到热奶茶的两名交警。

“警官,你的奶茶到了。”

“啊?我们没有点外卖啊?是不是搞错了?”

1月6日上午10点过,都江堰幸福大道二环路口,两名正在执勤的交警收到了两杯热腾腾的奶茶。外卖订单上写着:“送给两个在寒风中的交警小姐姐,一定要热!一定要热!”

奶茶没有送错,是一名“心疼”她们大冷天执勤站岗的90后小伙所赠。

冬日执勤

交警收到两杯奶茶

1月6日上午10点过,和往常一样,都江堰市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女子岗位的辅警高静和金琳,已经在幸福大道二环路口的岗位上站了两个多小时了。

红绿灯闪烁后,一个外卖小哥骑着电瓶车,停靠在了路边。“警官,你的奶茶到了。”金琳当时就站在路边,赶忙说:“我们没有点外卖啊,你送错了吧。”

“就是你们的。”外卖小哥掏出包装好的奶茶,订单备注上写着:“送给两个在寒风中的两个交警小姐姐,一定要热!一定要热!不知道她们的名字和电话,送到后给我发个信息就好,谢谢!”

“要是没有看到这个备注,我们真的觉得是送错了。”接过奶茶,高静和金琳在休息的空档讨论起来,到底是谁送的呢?

多方打听

原为热心市民所赠

高静说,最初自己以为是上班路过这里的一位友人所赠,结果打电话问了一圈,压根就不是朋友送来的。

幸福大道二环路口是都江堰市较为繁忙的路口之一。每天早上8点,高静和金琳两人就在这个路段执勤,指挥交通。每间隔一个小时,可以稍作休息,一直工作到下午6点半。

金琳说,天气冷了,常常有市民叮嘱站岗的她们,多穿点衣服,下雨天撑下伞,但是遇到送奶茶还是第一次。

事后,通过多方寻找,二人终于与热心送奶茶的小伙子取得了联系。原来,这只是一名素不相识的热心市民。

“很感动,喝到这杯热奶茶,心头那个甜哟。”金琳笑着说。

热心小伙:

“看到她们冷得跺脚”

送奶茶的小伙名叫高文炯,今年25岁,在都江堰市一家蛋糕店上班。

6日上午,他正开着车子去见客户,行至幸福大道二环路口处等红绿灯,正好看到两名穿着制服的交警在指挥交通。

“看到她们又搓手又跺脚的,肯定很冷啊。”高文炯说,自己在车里很暖和,但是室外可能就2℃,长时间站在那里肯定受不了,更何况是女士,“我就想能不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给她们带去点温暖。”

停好车后,高文炯立刻在手机上下单,点了两杯奶茶,并特意在外卖单上备注:一定要热。

通过多方帮助,高静、金琳和高文炯取得了联系,当天中午,她们还给他发去了感谢短信:“谢谢您送的奶茶,很温暖!”

高文炯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情,两名交警还特意发信息感谢他,他也觉得很感动。网友点赞

小小举动感动一座城

@傻惚惚:小小举动,感动一座城。

@郭彧龑琛: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依从长安来:冬日正能量,心里暖暖的!点赞!

@LiMingYa ng:点赞!经常在这个口子看到这两个交警姐姐。

@ 土 司08376:大有大为,小有小成!

@折耳兔:为交警姐姐和好心市民点赞!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戴竺芯见习记者何方迪摄影杨涛

新闻推荐

涵盖六大板块 资产超600亿元 一张图看懂王仁果的商业帝国

(注:不完全统计)李开红制图泰合集团以泰合集团为核心,在金融、房地产、大健康、文化旅游、教育、农业等六方面均有产业布局;控股参股多家上市公司、参股数十家金融机构、20余家高星级或主题式...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冬日执勤交警收到两杯奶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