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君子怀德 善行天下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7-04 02:2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君善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党支部书记梅绍辉

他是合肥市五星级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蜀山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十几年来,他从一名热心志愿者逐步成长为全国性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领军人才,在他身上闪耀出助人为乐的志愿者光彩。他就是君善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党支部书记梅绍辉。

“君子怀德,善行天下。从最初到现在,这是我在漫漫公益志愿服务路上一直坚持的信念。”梅绍辉告诉记者。

苦难经历唤起大爱之心

1998年,那时的梅绍辉还是二十出头的小伙,在父亲的熏陶和组织培养下,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也是这一年,我国遭受了特大洪水灾害。当时梅绍辉居住的寿县属于泄洪区,于是他就随着父亲和当地其他党员干部冲到抗洪抢险第一线,日夜轮班,坚守岗位,守护县城的安全。“那时没有谁会惦记着是否还要回家,是否还要吃饭。只知道我们的使命是不能离开现场!”

2008年汶川地震,他带着志愿者按下“11枚红手印”,作为安徽省第一批援建队伍之一赶到都江堰,并第一个完成石羊镇皂角小学、安龙镇安龙小学、徐渡中学等校舍援建任务。援建期间,他自付材料款和组装费54万元,还亲身经历了两次生命危险。

“这些苦难的经历激发了我坚定不移走公益之路的决心。”梅绍辉说道。从那以后,他在公益道路上的脚步一直未停歇。

提升自己全心投身公益事业

汶川地震援建工作结束后,梅绍辉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也深深意识到自己个人能力知识的不足。(下转2版)

新闻推荐

“七一”“读档” 共话初心使命

本报讯(记者文豪)6月27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来临之际,由成都市档案局、成都市档案馆主办的档案文化品牌“读档时光”沙...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君子怀德 善行天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