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成都)联合基地落户都江堰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8-12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杨华春) 8月10日—12日,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玩转四川、乐购天府”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在都江堰市隆重举行。在大赛的颁奖典礼上,四川省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负责人将“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成都)联合基地”授予都江堰市,这标志着联合基地正式落户都江堰市。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一万余件特色旅游商品报名参加,经过区县初选、市州复选、全省筛选,有428种/系列600余件商品入围进入网络大众评选。此次商品大赛最终评选出“四川十大旅游工艺品”“四川十大旅游纪念品”“四川十大旅游文化创意品”“四川十大旅游食品”“四川十大旅游户外装备”五类大奖共31个及优秀奖68个。其中都江堰市“青城山老腊肉”获得“四川省十大旅游食品”称号,“青城马椅子”获得“四川优秀旅游工艺品”称号,“青城道茶”和“青城山猕猴桃果露酒”获得“四川优秀旅游食品”称号。同时,都江堰市政府获得此次活动“最佳贡献奖”。

据悉,在大赛的颁奖典礼上,省旅发委、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交通厅及都江堰市共同发布了“天府礼物”Logo。据悉,此次评选出的四川省特色旅游商品均将冠上“天府礼物”的名字和Logo,并将作为四川省的优秀旅游商品参加今年9月在乐山市举行的“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记者还了解到,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成都)联合基地已落户都江堰市,将立足都江堰市旅游资源辐射整个成都地区及西南片区旅游资源,联合高校和创业团队,挖掘本土饮食、地理、文化等风土人情,开展旅游商品研发。致力于打造为都江堰市旅游商品及IP衍生开发、展示、销售及行业交流的综合性平台,促进成都地区及全省旅游商品的开发与推广。

新闻推荐

遇见您是最美的邂逅

去水清岸绿的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来一场“红树徒步之旅”,到物种丰富的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邂逅“最美小鸟”蜂虎;去鸟飞鱼跃...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成都)联合基地落户都江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