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2018年四川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评出五类大奖31个优秀奖68个 获奖产品统一冠名“天府礼物”拓市场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8-13 07:1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苟邦平)8月10日,四川省特色旅游商品评选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及商品展在都江堰市举行。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以“玩转四川、乐购天府”为主题,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按照地域性、市场性、创新性、纪念性、工艺性等标准,评选出了代表四川旅游工艺品、旅游纪念品、旅游文化创意品、旅游食品、旅游户外装备品五个系列的特色旅游商品,这批获奖商品将统一冠名“天府礼物”,颁发奖牌及证书,张贴统一设计的“天府礼物”LOGO标识,并作为四川省的优秀旅游商品参加今年9月在乐山市举行的“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21个地市(州)一万余件特色旅游商品报名参加,经过区县初选、市州复选、全省筛选,有428种/系列600余件商品入围进入网络大众评选。终评选出“四川十大旅游工艺品”“四川十大旅游纪念品”“四川十大旅游文化创意品”“四川十大旅游食品”“四川十大旅游户外装备”五类大奖共31个及优秀奖68个。在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专门开辟了特色旅游商品精品展示区,将获奖的旅游商品作了集中展示。参会嘉宾和游客对展示的商品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对商品的品质、工艺、设计及实用性等方面都给予了高度赞赏。此次大赛中,都江堰市“青城山老腊肉”获得“四川省十大旅游食品”称号,“青城马椅子”获得“四川优秀旅游工艺品”称号,“青城道茶”和“青城山猕猴桃果露酒”获得“四川优秀旅游食品”称号。

颁奖典礼上,四川省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会长李建华将“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成都)联合基地”授予都江堰市,这标志着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成都)联合基地正式落户都江堰市。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成都)联合基地将立足都江堰市旅游资源辐射整个成都地区及西南片区旅游资源,联合高校和创业团队,挖掘本土饮食、地理、文化等风土人情,开展旅游商品研发。致力于打造为都江堰市旅游商品及IP衍生开发、展示、销售及行业交流的综合性平台,促进成都地区及全省旅游商品的开发与推广。

按照四川省建设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发展定位,成都市建设世界旅游名城,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发展方向,都江堰市紧紧围绕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建设目标,加快推进旅游六要素相关产业发展。旅游商品发展已初具成效。今年,该市青城道茶、青城马椅子、巴布熊猫、青城山老腊肉、文记糕点、都江堰猕猴桃、木子尹工坊、雅致文创等特色旅游商品参加了国内外各项大型活动的旅游商品展示。

旅游商品是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域旅游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要素。都江堰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该市旅游商家的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对挖掘培育具有本地特色、人文特色、旅游资源特色和旅游者需求的旅游商品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该市将充分利用“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成都)联合基地”,努力发挥资源优势,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大力开发具有品牌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特色旅游产品,推动都江堰市全域旅游的发展,助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新闻推荐

龙小·万达入选全国网球特色学校

日前,都江堰市龙江路小学集团万达校区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是该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据悉,网球是该校开设的拓...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四川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评出五类大奖31个优秀奖68个 获奖产品统一冠名“天府礼物”拓市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