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国庆黄金周 1520.43万人次耍成都 旅游总收入228.8亿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0-08 01:5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日,很多市民来到锦里品尝美食 摄影 张士博10月4日,天府芙蓉园绿道,市民在此游玩 摄影 刘海韵

昨日,是国庆黄金周最后一天假日,适宜的天气让成都旅游热度持续,也让2018年国庆黄金周圆满收官。记者从成都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成都累计接待旅游总人数1520.43万人次,同比增长18.7%,实现旅游总收入228.8亿元,同比增长27.1%。

双流海滨城游客数最多

盘点今年国庆黄金周,成都哪些景区最火爆?哪里的游客最爱耍成都?从景区游客接待总量来看,排名靠前的是双流海滨城(64.75万人次)、锦里(53.79万人次)、宽窄巷子(51.75万人次)、黄龙溪旅游区(46.8万人次)、青城山-都江堰景区(44.68万人次)、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44.31万人次)。从省外游客客源地来源看,来蓉最多的地区是重庆、江苏、贵州、广东、上海等成都周边省市及沿海东部发达地区,此外还吸引了大量西北地区的游客,如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等地。

从交通运输方面看,假日期间全市交通运输通畅有序,累计抵达游客279万人次;发送游客611.15万人次。 除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多个景区推出门票降价等惠民措施也是成都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的原因。

绿道林盘游成消费新场景

与往年国庆黄金周有所不同的是,绿道林盘休闲游成为了今年国庆黄金周的“爆款”,许多游客出游选择逛公园、绿道骑行、林盘休闲、登山健身,或是散步拍照,赏绿道沿途落叶纷落的风景,绿道已成为成都市游客休闲、度假、养生的重要载体。

在国庆节前,成都市旅游局推出了9条绿道串联川西林盘、特色旅游景区的休闲主题线路,并针对绿道开展了全球直播一小时主题宣传推广活动,激发了市民和游客游绿道、赏林盘、逛古镇的新热潮。此外,各景区结合本地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推出的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也在朋友圈里频频刷屏。

智能机器人每日预测客流量 科学分流

为了让游客玩得放心,今年黄金周期间成都还采用了多项高新技术前来助阵。利用新媒体、自媒体、官方微博、微信、门户网站、户外LED屏等平台实施发布假日每日景区动态客流量、车流量、酒店房态、停车泊位、环境数据等旅游信息,这些都是景区“标配”。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用大数据平台智能机器人对国庆黄金周每日客流量进行预测,制定每日旅游高峰应急预案,进行组织配置资源。 同时,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常年成为游客旅游的必去之地,今年国庆游客接待量更是创新高,该景区园区进行游客客流量的实时监控和每日预测,并提前在官方网站、户外LED告知游客相关情况,并对游客进行了限流措施,保障了游客优质的旅游体验。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新闻推荐

绿道经济渐成带动旅游发展的新引擎 国庆假期前四天 60万游客成都逛绿道

昨日,游客们在锦城绿道的重要节点天府芙蓉园休闲娱乐摄影记者刘海韵主办单位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文化...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黄金周 1520.43万人次耍成都 旅游总收入228.8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