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成都累计接待旅游人数超1500万人次 外地游客超八成 近半长线游

来源:天府早报 2018-10-08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记者朱佳慧)10月7日晚,记者从成都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成都累计接待旅游总人数1520.43万人次,同比增长18.7%,实现旅游总收入228.8亿元,同比增长27.1%。从景区游客接待总量来看,排名靠前的分别是双流海滨城(64.75万人次)、锦里(53.79万人次)、宽窄巷子(51.75万人次)、黄龙溪旅游区(46.8万人次)、青城山-都江堰景区(44.68万人次)、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44.31万人次)。

假日期间,成都全市交通运输通畅有序,累计抵达游客279万人次;发送游客611.15万人次。其中民航累计发送3383航班,增发2航班,发送游客54.02万人次,累计抵达3384航班,抵达游客51.12万人次;铁路累计发送旅客列车1852车次,增发138车次,发送旅客213万人次;累计抵达列车1924车次,抵达旅客193.1万人次;公路累计发送128347车次,发送旅客344.13万人次;累计抵达13823车次,抵达旅客34.78万人次。

成都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今年国庆黄金周里,吸引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通过游客抽样调查,可以看到外地来蓉游客占比进一步提升,超过游客总数的80%,其中近一半是省外长线游客。从省外游客客源地来源看,来蓉最多的地区是重庆、江苏、贵州、广东、上海等成都周边省市及沿海东部发达地区,此外还吸引了大量西北地区的游客,如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等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庆期间,成都杜甫草堂、大熊猫基地、青城山-都江堰、西岭雪山等景区实行门票降价和优惠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截至10月7日14:00,都江堰景区24.69万人次,同比增长22.9%;青城山景区接待游客19.99万人次,同比增长5.38%;杜甫草堂接待游客12.95万人次,同比增长41.08%;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接待游客44.31万人次,同比增长20.77%。同时,大邑西岭雪山开展的“森林让生活更美好,西岭雪山千万红包惠民”活动,推出了免门票、免鸳鸯池索道票的“0元体验森林旅游”等系列体验特惠,游客凭借二代身份号在官网上预约即可免门票,此次优惠活动共吸引了6.77万名游客参与,同比增长313.67%,游客接待规模创新高。

新闻推荐

超188万人次到都江堰市度假

本报讯(记者杨华春)这个国庆黄金周,都江堰市可说是最闹热的一次国庆大假,光旅游综合收入便同比增长了34.76%……昨日,都江堰市...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累计接待旅游人数超1500万人次 外地游客超八成 近半长线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