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11岁选手挥毫杜甫名作 “四川历史名人书画传习”作品持续增加中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0-16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历史名人书画传习”作品持续增加中 报名参加扫二维码罗语涵作品《春夜喜雨》。

行走在蜀地之上,哪位历史名人的事迹会跃然于人们的脑海之中?观过蜀地的风景名胜,人们嘴边又会吟诵出哪位文豪的千古名篇?是主持修建了都江堰,使成都平原一跃成为沃野千里“天府之国”的李冰,还是集传统历法之大成,研究制定了《太初历》,被称为“春节老人”的落下闳,抑或是“政启开元,治宏贞观”、中国唯一女皇武则天?

近日,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四川日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承办,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四川省青少年文联协办的2018首届青少年“四川历史名人书画传习”活动,目前迎来了报名的高峰期,每天都有许多书法、国画作品涌入组委会办公室。

在活动如火如荼的举行之中,不仅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热情高涨,连家长们也是忙前忙后为孩子做好“后备军”的工作。有的家长在书画传习活动的官方交流群中询问参加的具体细节和要求;有的家长为孩子讲解四川历史名人的生平事迹和诗词名篇,以便其能更好地理解名人精神;还有家长亲自找到组委会办公室为提交纸质作品,确保能够顺利参加活动。

近日,一位老人就带着孙女罗语涵的作品来到了组委会,并分享孩子学习书法的历程。“我家孙女从上小学,就开始学习书法,到现在已经有五年了。”罗语涵的外婆说,孩子每天都在努力练习,特别为了参加活动,更是加紧了练习的力度。“她写了很多张,联系了很多次,我们选了觉得最好的一幅作品参加活动。”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罗语涵选取了杜甫一首脍炙人口的《春夜喜雨》作为创作内容,也不难看出她对于杜甫的喜爱。“我们家孩子特别喜欢传统文化、喜欢看书,对杜甫、李白的诗歌也都特别感兴趣。像别的女孩子都喜欢芭比娃娃之类的,她就不一样,这几天还在读《水浒传》呢。”罗语涵的外婆说道。

能够看到自家的孩子热爱传统文化与文学,可能对于家长来说也是一件好事。罗语涵的外婆也说到,家长应该给予孩子时间的陪伴和引导,在环境的熏陶之下,孩子也能养成好的习惯。“家长一定要重视孩子的教育,如这次的活动,既然参与了,就一定要重视起来。”

看到这里,你是否也想要提交作品参与活动呢?现在就下载封面新闻客户端,进入【我的】-【封蜜club】“2018首届青少年四川历史名人书画传习”,或者点击链接http://h5. thepage.cn/shufaApply/,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参加书画传习活动。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雨心

新闻推荐

今晚 蜀道再难也得攀

早报体育专讯今晚,2018中乙淘汰赛1/4决赛次回合,青岛中能队将在都江堰挑战四川安纳普尔那队。在首回合0:2落后情况下,中能队...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老有,所乐!2018-10-14 01:55
猜你喜欢:
评论:(11岁选手挥毫杜甫名作 “四川历史名人书画传习”作品持续增加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