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王姐珍藏的三张旅游照片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1-05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春梅

王丽华虽年过半百,却是个爱打扮、爱旅游的时尚达人。骑游、自驾游、徒步游……凡与旅游沾得上边的事,她都是个积极分子。11月2日,王姐特意从书橱里翻出珍藏的三张照片,给记者讲述了她最难忘的三次旅游经历。王姐说,这虽然是她的故事,却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百姓在衣食无忧之后,追求旅游度假、休闲放松的生活方式。

“看嘛,这张黑白照片是我13岁时,我妈带着我和弟弟在人民公园照的。那是我记忆中第一次逛公园,算得上人生的第一次旅游。”王姐指着照片上那个扎着麻花辫、穿着塑料凉鞋的小姑娘,回忆起她第一次逛人民公园的情景。

1980年“六一”儿童节那天,王姐的妈妈一大早就带着他们姐弟俩,从永兴镇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赶到人民公园。王姐记得当时的人民公园门票卖两角钱一张,公园里的树比乡下的树栽得整齐,花坛里的花开得五颜六色,假山在人工湖边,人们三三两两的在湖上划船。她和弟弟在七弯八拐的石板路上奔跑,跑热了,妈妈还给他们一人买了一根亮晶晶的奶油冰糕解渴。王姐感叹道:“那是我第一次吃到那么美味的冰糕,才5分钱一根,那时冰糕都是装在安了泡沫的木箱子里的。”那天逛完公园,妈妈带着他们到公园旁边的照像馆,花8毛钱给姐弟俩拍了这张黑白的合照。

1992年,王姐和丈夫耍婚假,他们坐火车到成都,再坐汽车去都江堰、青城山游玩了两天。“现在想起来觉得好土哟,这是我第一次去真正的景区游山玩水。”她拿出一张有点泛黄的彩色照片递给记者。照片上,王姐烫着卷发、穿着印花连衣裙,挽着丈夫的手臂站在青城前山景区门口,小鸟依人的样子,让人隔着照片也能感受到她当时新婚的甜蜜幸福。

婚后不久,王姐和丈夫双双从企业下岗。经过几年的创业和努力打拼,他们夫妻拥有了自己的家具厂和专营店铺,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但是因为忙于生意,总是抽不出时间出门安心去旅游。转眼到了2011年,王姐的儿子高中毕业该上大学了。这一年,王姐一家子参加了上海、杭州、苏州的七日游。“这张是在上海外滩拍的夜景照,这个时候儿子比他爸还高了一个头。”王姐递给记者一张封了塑的彩色照片,指着照片上那个帅小伙儿,难掩自豪之情。“逛上海的商场我忍不住啊,敞开荷包花钱买东买西。在苏州、杭州逛名胜古迹,游湖划船,耍安逸了的。小时候,我外婆常念‘去了苏杭,不想爹娘’,当真就是这么一回事。”王姐谈起她这一趟旅行的见闻,滔滔不绝,眼睛里溢出的都是大开眼界的喜悦之情。那一年,儿子考上了上海的名牌大学,难怪照片上的王姐笑得那么开心。

儿子考上大学后,王姐就把厂子里的事全权交给丈夫,自己当起了“甩手掌柜”。从那之后,王姐就爱上了旅游,经常呼朋引伴参加各种旅游活动。“这些年,大半个中国,我是走得差不多了。新、马、泰,日本、韩国,这些国家的热门旅游景点我也去过了,明年我打算报个团去欧洲逛一圈……”王姐眉飞色舞的给记者描述着她的下一个旅行计划。

新闻推荐

魏明伦忆金庸:他是不善言谈很温和的长者

昨晚,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作家魏明伦。魏明伦说,“金庸是我的忘年交,比我大16岁,我们以文会友,当年他看了香港邵氏拍了我的作品...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姐珍藏的三张旅游照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