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占地33平方公里 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正式获批“国家级”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5-2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5月1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正式为新一批4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授牌,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就是其中之一。这也意味着,刚刚荣获全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称号的都江堰市再次发力,成为全省第二、成都唯一拥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县级城市。

正式获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称号的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规划有多大?获批以后又将有何新动作?昨日下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新闻通气会,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位于都江堰市的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扼守四川旅游黄金线枢纽,面积约33平方公里,东以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为界,南以彭青路为边,西以青城山风景名胜区为侧,北以中兴、玉堂镇界为端。

成都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主打休闲旅游和医疗康养

事实上,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并不是一个新鲜事物。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过程中,为进一步明确度假区功能定位,突出主题特色,经逐级呈报成都市、四川省和国家旅游主管部门同意,都江堰市去年将“大青城旅游度假区”正式更名为“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打造以“休闲旅游和医疗康养”为主导的世界健康问道旅游目的地和成都康养旅游综合示范区。

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为何能在全国“大比”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第二、成都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据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都江堰市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从全国各省、市、区中脱颖而出,被国家文旅部认可,既得益于青城山、都江堰、大熊猫等世界级旅游资源和优越的生态环境,更是得力于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对天府旅游名县再建设再提升的具体成果体现。“度假区以优美的山地风光和川西田园风光为特色,以道家养生文化为主题,是集康养、运动、娱乐、休闲、商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复合型旅游度假区,历来是国内外游客消夏避暑和康体养生的旅游休闲度假首选地。”该负责人介绍,仅在2018年,度假区就接待游客23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1.5亿元,其中过夜游客144万人次以上,人均停留夜数达3.1天。

打造水文化、道文化和大熊猫文化

3大全球顶级旅游IP

未来,游客到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还将体验到更多的惊喜。记者了解到,对标国际国内旅游名城,都江堰市将聚焦空间布局优化、顶级IP打造、多元场景培育、国际营销拓展、品质服务提升,全面实施“天府旅游名县提升”行动计划。其中,将以成都融创文旅城、田园青城文旅综合体、绿地国际康养特色小镇等重大文旅项目建成投运和港中旅·国际文旅度假区、“地球仓”生态旅居制造基地等精品旅游项目落地建设为引擎,着力构建以旅游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圈;将着力打造水文化、道文化和大熊猫文化3大全球顶级旅游IP;着力实施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商务旅游、康养旅游、夜间旅游、乡村旅游6大场景培育行动,建成全省唯一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天府源”;规划建设李冰文化湿地公园等4个城市公园,实施270公里城乡绿道联网建设等。

目的是通过3年努力,将力争实现城市生态环境价值明显体现、生态承载力显著增强、旅游产业体系发达、旅游品牌世界知名、旅游服务国际水准、旅游带动强劲有力,全面彰显天府旅游名县的品牌价值和产业优势,基本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态旅游名城,为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和旅游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新创建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成都将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

“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是成都第一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志着成都旅游由观光休闲型加快向休闲度假型转变,对于成都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开发特色休闲度假产品、优化旅游产品结构、创新旅游产品体系,促进消费升级,培育世界级旅游资源品牌,加快高质量建设世界旅游名城,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成都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支持度假区产品打造,成都将大力开发温泉、冰雪、养生等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一批旅游度假区。

具体来讲,成都将加强度假品牌培育,推进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旅游服务标准、服务规范、服务理念与国际接轨。同时,挖掘文化内涵,塑造度假区鲜明特色;丰富业态,完善功能,促进融合发展;注重标准化和个性化的统一,提升服务品质,促进现有13个省级旅游度假区提档升级。此外,在注重项目策划、招引品牌企业投资开发旅游度假产品的同时,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新创建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图由都江堰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新闻推荐

让每一个善举汇成社会的巨大精神力量

□本报评论员何晓蓉“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本能肯定要救人。每天我们都在做这些事,没得啥子。”偶遇陌生大姐突发哮喘,李青霖...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占地33平方公里 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正式获批“国家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