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认准新形势 把握新机遇 加快推动全市软件业高质量发展 罗强主持召开软件产业发展推进工作专题会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5-28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软件产业发展推进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分析研究成都市软件产业发展现状、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罗强指出,经过多年专注积累和近年来积极努力,全市软件产业发展水平持续提升,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同时也要看到,成都市软件产业还存在航母级领军型企业紧缺、精准扶持专项政策不够、专业园区建设还需加强等问题,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

罗强强调,软件产业具有资本占用少、技术更新快、经济效益好等特点,符合“产业结构优、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质量效益好、发展可持续”的发展要求。要准确把握成都市软件产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进一步强化共识、凝聚合力,坚持问题导向,抓薄弱环节补发展短板,持续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软件名城。一要加快完善政策引导措施,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推动相关区(市)县、产业功能区错位协同发展。二要大力推动全产业链发展,加快产业强链补链,大力招引软件单项冠军在蓉投资落户,支持企业积极参与开发嵌入式操作系统、数据库、EDA工具等,继续推动游戏产业发展,做强“成都造”品牌。三要突出加强人才要素支撑,着力引进产业急需的高端人才、具有丰富经验的中高层管理者、资深专业技术人员等,大力支持企业、高校、机构培养本土人才,进一步做好人才服务保障,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四要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国际化水平,落地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降低软件等高新技术企业运营成本。五要积极推进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充分运用5G、人工智能、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提升软件产品与服务开发能力,鼓励软件企业结合全市产业发展优势,开拓云应用服务、医药健康软件、车载智能操作系统等新兴软件服务领域。六要强化自主软件推广,积极组织开展“首版次”软件产品认定,增加对自主政务软件采购应用,支持国产软件走商业化道路,拓展市场空间,实现政府支持、市场接纳双向互补发展。七要加快推动软件企业“走出去”,支持在网络游戏、移动应用等优势领域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举办更多国际性专业展会,提升软件企业全球配置资源能力和水平。

会上,市经信局、高新区、青羊区、都江堰市分别汇报推进软件产业发展有关情况。

副市长曹俊杰,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

据统计, 2018年,成都市软件服务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901.6亿元,增长10.1%。其中,软件业务收入3042.2亿元,突破3000亿元台阶,增长14.2%,较上年提升1个百分点,占全国的4.8%,中西部的29.4%,西部地区的42.3%,全省的96.1%。今年一季度,成都市软件服务业营业收入达882.9亿元,同比增长13.1%。其中软件业务收入689.4亿元,同比增长12.2%,实现了良好开局、稳中有进。

新闻推荐

告别长达半年的动荡备战南通支云 四川FC今日开练

上周四,四川省足协秘书长胡鹏春代表四川省体育局和四川省足协到都江堰足球基地与四川FC队进行沟通后,经历了长达近半年波折...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写给西班牙的Cote2019-05-25 02:13
猜你喜欢:
评论:(认准新形势 把握新机遇 加快推动全市软件业高质量发展 罗强主持召开软件产业发展推进工作专题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