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奥运冠军冯喆谈退役生活: 业余爱好是在绿道上跑步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6-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冯喆

端午节,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慢游新天府,感受新成都”百万市民游成都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昨日,近30名市民体验了“嗨游都熊行程”路线,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冠军冯喆,他也是当天的线路体验官。

今年是冯喆退役后,第一次在喜爱的景区体验端午节。热爱旅游和运动的他,退役后的业余爱好,就是在绿道跑步。

作为一个地道成都人

谈起都江堰比导游还要专业

“都江堰不仅仅是风景秀丽,更多的是文化内涵。”清早,站在离堆公园门口,冯喆向别的市民“传授”经验,“每一座石像背后都有故事。”

作为一个地道的成都人,谈起都江堰文化,冯喆比导游还要专业,“都江堰文化气息浓厚,气质‘温润’。每当我有朋友从远方来,我都让他们先来耍一天,体验天府文化。”

今年端午节,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准备了“端午习俗串串香”“打卡都江堰拍客大赛”“着汉服、兴礼仪”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参与。尽管早已游览过多次都江堰,冯喆还是忍不住提着粽子“打卡”,跟着摩肩接踵的游客一起,走缆桥、闻粽香、在鱼嘴排队拍照。

谈退役生活

业余爱好是在绿道上跑步

在退役前,冯喆就曾表示,“我的基础在四川,肯定会回来的。而且也希望为振兴四川体育出一份力,让家乡的体育事业更发达。”

愿望正在一步步实现。冯喆现在的身份,是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团委负责人。从2016年开始,他定居成都生活。

“现在生活在成都,除了城市面貌变化很大,更重要的是生活环境、空气质量都在不断提升。我时刻都感觉自己身处于绿色的环境中,绿道的建设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健康的运动环境,让城市的人们也能融入大自然的怀抱之中,我既是参与者,也是享受者。”现在的冯喆,平时骑车上班,业余爱好是在成都的绿道上跑步,“昨天还在天府绿道上跑了几公里。”

作为运动员和旅游爱好者,冯喆为绿道串联景区的创意点赞,“1.0版本的旅游线路已经走得差不多了,绿道将人与自然进行完美融合,把景点串联起来,增加了游客的福利,也创造了更丰富的旅游体验。”

市民谈特色文旅线路

成都生活“出门见绿,开门看山”

昨日的“嗨游都熊行程”路线,包括都江堰、蒲阳河生态绿道、原乡绿道、熊猫乐园等行程,是成都100条特色文旅线路之一。

与冯喆一起参观的还有市民胡小月,在她看来,“成都的建设越来越往绿色生态发展了,现在向朋友介绍成都生活,最常说的一句话是‘出门见绿,开门看山’。”

市民彭六林是一名电话销售,在成都完成学业后,留在了成都工作。在他看来,“成都变化真的特别大,从城市建设到生态环境,从交通环境到空气质量,变化都非常快。”

据了解,成都市文广旅局此次全新推出的100条特色文旅线路涵盖“文旅天府 博观成都”“锦绣蜀香 闲趣成都”“尚览蓉城 潮流成都”“云游蜀中 慢活成都”“穿行锦色 食色成都”五大主题。

在五大主题之下,细分出“文创古今 美学生活”“川西坝子有点意思”“潮成都·漫生活”等100条独具特色的旅游线路,满足各类文旅需求。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摄影记者 张直

新闻推荐

成都市城市景观风貌保护条例 2018年12月27日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2019年5月23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

目录第一章总则第二章城市景观风貌规划设计第三章自然生态景观风貌保护第四章人文景观风貌保护第五章历史文化景观风貌特...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奥运冠军冯喆谈退役生活: 业余爱好是在绿道上跑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