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2019金犊创意节·‘三城三都\’主题考察”活动举行,嘉宾赞叹天府文化成都是一座充满创意的城市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6-17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2019金犊创意节·‘三城三都’主题考察”活动在成都举行,参加“2019金犊创意节·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系列活动的40多位文创嘉宾参观了都江堰、熊猫乐园等景点,在感受成都文创氛围的同时,切身体会到“天府青创奖”主题——“三城三都·熊猫印象”所承载的文化内涵,嘉宾们对天府文化赞叹不已,称赞成都是一座充满创意的城市。

文化底蕴深厚

嘉宾赞叹不已

6月16日,文创嘉宾们来到都江堰市,他们先参观了灌县古城,然后走过南桥,循着轰鸣的流水,进入都江堰景区。嘉宾们听着工作人员对宝瓶口、飞沙堰、分水鱼嘴的介绍,为2000多年前成都人的创意啧啧赞叹。

“我爱中国的景观,中国的庭院非常别致,都江堰的水、山、雾,处处是景色。”西班牙国宝级公共艺术师Juanjo Novella 曾将西班牙的葡萄叶子设计为装置艺术,此次成都之行,他一路都拿起手机拍下各种植物的叶子作为自己的创作素材,他尤其喜欢成都的银杏树叶和竹叶。“中国的故事就像一本书!中国有那么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丰富的自然景观,还有像都江堰这样伟大的智慧!”

熊猫吸睛

嘉宾开通视频直播

“2019金犊创意节·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的主题为“三城三都·熊猫印象”,6月16日下午,嘉宾们来到“熊猫乐园”——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参观。大熊猫“福豹”迎着嘉宾们的镜头,大大方方坐在竹子平台上吃竹子,“幼儿园”中的大熊猫则非常淘气,大熊猫的憨态可掬引来嘉宾们叫好声一片,看得不愿离开,有的嘉宾自拍与大熊猫的合影,还有的嘉宾开通视频,向家人直播大熊猫。

田+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乐山多次来到成都,这是第一次到都江堰看大熊猫。张乐山是“天府青创奖”的评委,他说,此次“天府青创奖”的创作主题是“三城三都·熊猫印象”,他认为,以大熊猫为载体设计创意作品,要遵循并表现出大熊猫的自然个性,讲述大熊猫自己的故事。例如,大熊猫的形象萌萌哒,很可爱,喜欢竹子。他认为,了解天府文化,再为成都做创意作品会更有优势。

6月17日,“2019天府文化·金犊创意论坛”在成都举行,创意设计领域专家、学者、文创机构代表、本届大赛优秀参赛者等文创人士将在论坛上为成都文创产业出谋划策。

6月18日,“第28届金犊奖暨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颁奖典礼”将在成都隆重举行。

本报记者 汪兰

新闻推荐

成都,我和你的倾城时光

初识成都,是缘于慕容雪村的一本书——《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初见成都,是因为2011年的一次诗和远方;再见成都,是由于2019年的...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金犊创意节·‘三城三都\’主题考察”活动举行,嘉宾赞叹天府文化成都是一座充满创意的城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