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我家的小鹦鹉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8-03 01:47   https://www.yybnet.net/

都江堰市团结小学三年级一班高梓杰

可爱的小兔、忠诚的小狗、美丽的小金鱼……都是人们喜欢的小动物。我也有自己喜欢的小动物,那就是可爱的小鹦鹉。它是妈妈去年在花鸟市场给我买的。

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不已。看!它真漂亮!身上大部分地方的羽毛呈翠绿色,而头上的羽毛却是蓝色的,让人想到蔚蓝的大海。背上一抹黄色的羽毛,上面还点缀着点点黑斑,和腹部的羽毛连成一片,犹如穿了一件虎皮大衣,非常神气非常威风。脖子上一条由白色羽毛织成的围巾,让它显得“高端、大气、上档次”。它看见我目不转睛地打量它,一双小芝麻似的黑眼睛随小脑袋不停地转动,似乎在问:“你是谁?干嘛这样看我?我怎么不认识你?”

它进食的时候,总是警惕的先望望四周,确保安全以后,再迅速地将头埋进存放小米的盒子中,用钩子一样的嘴巴钩起一粒小米,猛地一抬头,顺势将小米吞进了肚子,整套动作完整简洁,站在旁边的我似乎听到了“咕咚”的一声响。

有时候它也很淘气。一天我做完作业以后,特别想安安静静的看会儿动画片,可不知怎么回事,这只小鹦鹉在笼子里上蹿下跳,发狂般地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好像是在对我大喊:“我也要看动画片!我也要看动画片!”要是声音再拉长点,简直可以和指甲刮过玻璃,铁钉划过钢板的尖锐声音并称“三绝”。有时,它会掀起笼子底部的木板或是把小铃铛叼起来使劲扔进水里,发出砰砰砰当当当的声音。当它太调皮的时候,我也会对它进行“惩罚”,将它“发配”后院,这时它就像知道我的想法一样,躲在笼子底下,身子缩成一团,不停的点头,好像是在说:“小主人,我错了,原谅我吧。”

听说鹦鹉会说话,是真的吗?带着这个疑问,我不停地尝试,一遍又一遍教它讲:“你好!你好!”可它歪着小脑袋琢磨半天,依然是金口难开。就在我要放弃教它的时候,它突然怪声怪气地冒了一句“你好!你好!”出来,就像不太会说中文的老外讲的语调一样,逗得我哈哈大笑。作为奖励,我“大方”地赏了它一颗瓜子。

虽然我家的鹦鹉很淘气,但它真的很可爱。(指导老师彭丽)

新闻推荐

产科妈妈的援藏之路

杨泽蓉向产妇讲解产后护理知识陈小玲家庭与生活报记者王厚军二月的康定依旧是寒气逼人,洁白的春雪倾泻而至。春节在家...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家的小鹦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