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成都启动文化旅游 市场整治行动 “旅游串串”揽客、涉嫌不合理低价?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07 02:21   https://www.yybnet.net/

峨乐二日游300、都青一日游150。青羊区某旅行社网店公然以这样的低价宣传来招徕游客;在某旅行社组织的毕棚沟两日游中,导游在大巴车上声称自己没有工资,极力劝导游客消费,并称推荐自费项目无可厚非……这是8月6日下午“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行业市场整治工作会”上集体观看的成都市文化旅游市场暗访视频中的画面。红星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7月5日到10日,成都市文广旅局组织对85家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单位进行了暗访,会议现场对暗访情况进行了通报,部分旅行社、网吧、KTV、星级酒店依然存在经营管理不规范现象。

成都通报全市文化旅游市场乱象

多家旅行社、网吧上榜

在现场,还通报了文旅部、省文旅厅在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公布的涉及成都的问题企业及存在的问题。其中,时唯网咖、三叶草网咖、美家达网咖、达尔芬网咖、枫景网咖五家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存在涉嫌未按规定核对登记消费者有效证件以及经营场所安全生产问题;四川东方巨龙国际旅行社、龙之梦旅行社、中国旅行社存在涉嫌不合理低价、合同不规范、营运无旅游资质车辆等旅行社经营问题;东方巨龙国际和中国旅行社导游存在涉嫌擅自更改行程、兜售物品、诱导购物等导游执业方面的问题;龙之梦瑞丰国际酒店存在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成都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等景区周边和都江堰高铁站出口存在“旅游串串”揽客、不合理低价招徕游客、导游不随团、非法从事道路运营等违法违规问题。

“接下来,成都市文广旅局执法总(支)队将会同相关区(市)县执法单位,紧盯文旅部、文旅厅以及成都市暗访视频中涉及的问题企业,严厉打击各项市场乱象。”成都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消费升级、社会转型的时代背景下,旅游业蕴含着巨大的消费需求和投资潜能,拉动资源要素向旅游业整合集聚,继而释放出强劲的发展新动能,“在游客规模成倍增长的同时,文化广电旅游产业的模式也呈现出了新的发展趋势,要下大气力提升服务质量和国际化水平,打造业态丰富、品牌集聚、环境舒适、特色鲜明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

从即日起

成都启动文化旅游市场整治行动

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成都市文化旅游市场整治行动。8月6日下午,记者从“全市文化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大会”现场了解到,本次文化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将“瞄准”各类文化旅游市场出现的问题,对重点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通过明察暗访、交叉检查、专项检查、日常执法、市场投诉和网络舆情等途径发现问题,全面整治存在的各类问题。

据成都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巡视员段海明介绍,此次文化旅游市场整治行动主要围绕九个方面开展,分别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专项整治、歌舞娱乐场所专项整治、游艺娱乐场所专项整治、演出活动专项整治、旅行社专项整治、非法经营旅游业务专项整治、旅游景区专项整治、导游从业人员专项整治、安全和服务环境专项整治。整个整治过程将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明察暗访、总结提升、通报发布等5个步骤扎实、有序推进。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新闻推荐

四川FC1比2不敌浙江绿城 刘超阳首场比赛即进球

8月3日,中甲联赛第20轮,四川尖庄在成都都江堰凤凰体育场迎战浙江绿城,这场比赛是黎兵教练组重回球队的第三场比赛,但也是他们...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启动文化旅游 市场整治行动 “旅游串串”揽客、涉嫌不合理低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