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2019年世界体育舞蹈节9月18日火热开场 十年之约 成都与体育舞蹈结下不解之缘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9-12 02:46   https://www.yybnet.net/

8月22日,成都召开世界赛事名城暨“三大赛事”动员大会,吹响办好三大赛事、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集结号。本月,又一项世界大赛将在成都上演。

“运动成都·世界共舞”。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共同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成都自创品牌大型国际体育舞蹈赛事——2019第十届世界体育舞蹈节,将于9月18日至22日在都江堰飞龙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球的顶尖高手又将在成都共舞。从2010年到2019年,十年之间,成都与体育舞蹈谈了一场“马拉松式”的恋爱。

多项赛事同时进行

高水平舞者齐聚成都

据了解,今年世界体育舞蹈节期间,将同时举办WDSF(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世界U21拉丁舞锦标赛和WDSF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第十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第16届全国健身交谊舞锦标赛、全国全民健身舞公开赛及世界体育舞蹈峰会。其中,WDSF世界U21拉丁舞锦标赛是WDSF青年组拉丁舞水平最高的比赛,每个参赛会员协会最多只能派两对选手参加,他们今后都将是WDSF成人组大奖赛和世锦赛的未来之星。而同为顶级赛事的WDSF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将和成都历经十年打造的本土IP国际赛——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一起,特邀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参加,中国国家队选手也将尽数登场。届时,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选手,将带给大家不一样的视觉享受。据悉,WDSF新闻委员会将向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播赛事盛况。

9月20日,赛会还将特邀WDSF各会员协会的主席、秘书长等一起,在都江堰举办世界体育舞蹈高峰论坛,从国际大型赛事的组织多元化、体育舞蹈俱乐部运作方式、青少年培养模式方法等方面进行探讨,力求进一步推动成都市体育舞蹈事业的发展,促进体育舞蹈与文化、旅游、经济的深度融合。

从2010年吸引世界体育舞蹈国际赛事开始,成都举办世界体育舞蹈节已经有十年时间。世界体育舞蹈节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成都体育舞蹈的普及和发展。

10年赛事培育金字招牌

成都体育舞蹈爱好者超30万

连续十年世界体育舞蹈节,不仅让全球舞者认识了成都这座城市,也极大地促进了体育舞蹈这项运动在成都的发展。统计显示,成都的体育舞蹈爱好者数量已经超过30万人,协会会员单位从零发展到上百家,个人会员数万人,市级锦标赛规模从过去的1000余人发展到如今的12000人。

亚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对于成都体育舞蹈的发展感触颇深。他说:“世界体育舞蹈节已成为成都的一个拥有很高知名度的自主IP赛事,接下来我们的目标是把它打造成与斯图加特舞蹈节、奥地利舞蹈节齐名的世界顶级舞蹈节,将成都打造成中国西部体育舞蹈的孵化器。”

苏洁表示:“现在成都正在高标准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在这个大背景下,成都的体育舞蹈发展未来可期,世界体育舞蹈节在成都的发展前景可期。”

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谋赛”是手段,“谋城”是目标。成都大力发展体育舞蹈运动,推广体育舞蹈赛事,不仅推动体育舞蹈与成都的文化、旅游、经济深度融合,也通过体育舞蹈提升城市品牌和国际化程度,提升城市的整体气质,这是体育舞蹈的谋赛谋城之变。和其他运动项目相比,体育舞蹈带给成都的改变将更加深远,影响也会更为长久,而体育舞蹈的内涵特质与成都本身的城市文化具有共通之处。

在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大背景下,体育舞蹈连接着城市各类人群、空间、文化和行业,引领绿色健康、优雅时尚城市文化发展,成为助力“三城三都”建设的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先行军。

未来,体育舞蹈将与成都的城市发展深度融合,成为引领倡导国际交流、推广天府文化的重要载体,为赛事名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红星新闻记者 李博

新闻推荐

都江堰市亮相国际健康旅博会

家庭与生活报讯8月30日~9月1日,“第三届2019国际健康旅游博览会(HTE)”在北京举行。据了解,本届展会以“健康旅游——引领健...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2019年世界体育舞蹈节9月18日火热开场 十年之约 成都与体育舞蹈结下不解之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