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都江堰川西音乐林盘公园城市的乡村表达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9-17 01:29   https://www.yybnet.net/

川西音乐林盘旧貌图片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提供

川西音乐林盘

位于都江堰市柳街镇红雄社区的川西音乐林盘,如今成了网红打卡地,“打造新业态、培育新场景、创造新消费”,这里成为都江堰市公园城市乡村表达的生动案例。

在这个林盘里,有一个“猪圈咖啡”,如今更成了都市和乡村文艺青年聚集地。记者看到,这家咖啡馆的主屋由猪圈改造而成,喝咖啡的桌子是用猪槽改造的,凳子是由打谷子的拌桶改造的,店里还摆放着旧自行车、石磨盘、鼓风机等农村老物件。

整个川西音乐林盘,依托“茂林修竹”“沟渠环绕”的原乡肌理和柳街镇传统农耕文化,呈现出天府文化、成都平原农耕文明和川西民居风貌。今年,川西音乐林盘积极探索推动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在原有基础上动态植入音乐、艺术、浪漫等现代元素,使之成为乡村生态与青年社交等现代消费场景高度融合的“国际范、天府味”精品林盘。

在具体做法上,都江堰市坚持因地制宜,重塑林盘“三态”: 做美林盘形态,坚定按照“景区化、景观化、可进入、可参与”理念,将林盘及周边区域作为开放式旅游目的地来整体规划打造;做优林盘业态,大力推进田园变景区、农房变客房、农特产品变旅游商品;做活林盘文态,将“文化为魂”理念贯穿于林盘开发建设始终,立足源远流长的诗歌文化和农耕文化两大特有品牌文化,深入推进文化与旅游相融互动、 融合发展。

本报记者 杨华春 摄影 胡大田 张青青

新闻推荐

弘德向美润土什

云朝清(都江堰市)总是忆起母校围墙外的故事,特别是当年高中母校都江堰四中所处的那个村——都江堰市胥家镇土什村,更是让我难...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蒙利兴新作二首2019-09-13 17:36
职教老师 您好!2019-09-10 15:26
猜你喜欢:
评论:(都江堰川西音乐林盘公园城市的乡村表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