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这件事我错了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09 01:54   https://www.yybnet.net/

在我们的生活中,谁都会犯错,但是有些人选择从容面对错误,有些人则一味地逃避错误,这就是对待错误的不同态度。有一件事直到现在我仍然记忆犹新,每当看到别人犯这种错时就会无意间想到自己。

记得那是我读一年级时,老师布置了听写一单元词语。我想记下这些词语又不知用什么方法,只得死记硬背。妈妈叮嘱我:“语语,认真记,等一下妈妈给你听写。”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过了半个小时,有些字我怎么都记不住。我心里暗暗想着:怎么办呢?一会儿妈妈就要过来听写,要是写不出来,妈妈一定会大发雷霆。我又硬着头皮继续记词语,谢天谢地,总算记住了部分词语。还有几个笔画多的词语总是记不住。我挠着自己的后脑勺,忽然心里冒出了一个念头:干脆把不会写的词语写在手板心里,等一下妈妈听写的时候,可以偷偷看一下。我为自己的这个主意沾沾自喜。于是,我找来一只记号笔,把不会写的词语写在了自己的手板心里。看着手板心里密密麻麻的词语,我得意扬扬,这下有备无患了。

妈妈走了过来,开始给我念听写。我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遇到不会写的词语就悄悄把左手打开瞟一眼,然后继续写。就这样,一单元的词语听写很快就完成了。妈妈为我检查,居然全对。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语语,今天的听写比昨天进步多了,继续加油哦!”我听了妈妈的话,尴尬地笑了笑。

吃饭的时候,我去洗手,想把手上的词语洗干净。出乎意料的是记号笔留下的印记怎么也洗不掉,我只好悻悻地去吃饭。妈妈看着我畏手畏脚的样子,问我怎么回事。我支支吾吾了半天,终于说出了事情的缘由。妈妈看着我写满词语的小手,顿时火冒三丈,怒气冲天。

后来,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语语,学习可来不得半点虚假啊,这次你骗过了妈妈,下次考试的时候你能骗过谁呢?知识要掌握在自己的脑子里。”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我真后悔!不该在自己背不下的情况下想出这个歪主意。以后,我再也不会作弊了。我要努力学习,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成功!

(都江堰市玉堂小学五年级二班 刘思语 指导教师:谢涛)

新闻推荐

都江堰举行农业双创论坛

本报讯(记者阚莹莹)1月4日,由都江堰市农业农村局、都江堰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主办,都江堰市农业职业经理人协会承办的...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退休后的幸福2020-01-03 12:24
评论:(这件事我错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