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市委全会决议:今年要加快撤市设区进程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17 11:10   https://www.yybnet.net/

酝酿多年的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撤市设区工作,近日写进了都江堰市委全会决议。

据都江堰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来自都江堰市新闻中心的消息,2020年1月13日,中国共产党都江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都江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强调,2020年要扎实推进撤市设区,“要主动有为,强化组织领导,善于学习借鉴,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快撤市设区进程”。

另外,1月16日,都江堰市新闻中心发布的消息《振奋精神谋发展 满怀信心启征程——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侧记》提到,“经过撤县建市30余年的发展,都江堰撤市设区条件日渐成熟,已成为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心声。通过撤市设区,可以提升我们的城市能级和发展水平,让干事创业的舞台更宽广、区域发展的空间更广阔。”

“都江堰市撤市建区酝酿了很多年,这一次终于写进了全会报告!”都江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宋晓冬说,“这对于提振我市干部群众精气神有很大的帮助。聆听报告的过程中,大家自发鼓掌好多次。撤市建区毫无疑问对于我们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更为有利,也更有利于将居民的生活、教育、医疗等资源进行整合,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

都江堰市是成都市代管的县级市,位于成都平原西北边缘岷江出山口处,因世界著名水利工程都江堰和中国道教发祥地青城山而久已名闻遐迩;市境东与彭州市、郫都区、温江区交界,西、北与汶川县相连,南邻崇州市;距成都市48公里。2018年,全市面积1208平方公里;辖5个街道办事处、13个镇、1个乡,1个经济开发区;户籍人口62.22万人,常住人口69.69万人,城镇化率60.2%。

2019年8月,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在答复网友问询的“都江堰撤市设区”工作进展时表示,“都江堰撤市设区工作正在申报中。”(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如何用两篇论文让《冰川冻土》引热议 这下学术圈外的人都知道“导师崇高师娘优美”了 目前期刊编辑部决定撤稿,期刊主编申请引咎辞职

近日,一篇7年前刊发于中文核心期刊《冰川冻土》的论文意外引发舆论关注——热议的焦点在于,作者在论述生态经济学的过程中,...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市委全会决议:今年要加快撤市设区进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