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特殊时期 你咋个“剪脑壳”? 有朋友动起脑壳,把狗狗的剃毛刀都用上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2-14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有朋友动起脑壳,把狗狗的剃毛刀都用上了 陈福兵团队上门为民警服务。

在家中给老公“剪脑壳”。

薛妈妈给儿子及同事理发。

在家窝了近20天的朋友们,你们的头发还好吗?

受疫情影响,不少理发店推迟营业,没人“剪脑壳”,我该怎么办?实际上,这没有托尼老师的困难并没有难倒乐观的川渝人民。近日,记者采访发现,为了保持精致,秉承着“我发由我不由天”的生活理念,不少市民在家自己动手,或是邀请业余选手主宰发型。甚至,有小伙伴把给狗狗用的剃毛刀都用上了,对着乱发一阵“旋风剪”……

老公头发长了

我用狗儿的剃毛刀帮他修理

受访者:杏子/27岁/重庆创业者

2月11日晚,在老公的再三请求下,我做了一回他的专属tony老师。过年前,因为工作忙,旺盛的头发就没来得及打理,不想这疫情一来,到处都找不到理发店,任其疯狂生长俩月,长到耳边,直男老公自己都快受不了了。

我们以前从没在家动手理过发,自然没有专用理发工具。但是,我们有狗子。储物柜里,专门给泰迪(taddy)剪毛的推子这下派上了用场。“特殊时期特殊工具,老公你就忍忍吧。”

好在他并不嫌弃,随即摆上小椅子,用我染发的小披肩围上他的脖子,便开始了长达40多分钟的家庭造型。

按照最初的计划,那飘逸的长发本应变为寸头。但我心疼剪得太多,便尝试依照他原来的发型操刀。推出去第一刀,有点惊慌失措,之后,我使出了给狗子剃毛的手法,同时在脑子里回想陪他去理发店时师傅的动作,居然还挺顺利。我想,这次不得已大概激发了我的潜能,感觉以后都不用再去理发店花那个钱了。“比我想象的好多了。”理发完毕,老公由衷点赞。

“顾客”头发长了

我们上门服务,纯公益免费

受访者:陈福兵/48岁/成都市理发师

我从事理发行业已经有20多年了,记忆里,这是第一次春节后停工这么长时间。2003年非典,我们也歇过一段时间,但没有这次长。

我们在成都做了许多年美发了,顾客稳定。前几天,我和我的员工陆续收到了不少老主顾的信息,问我们有没有复工。他们说头发已经长得多长了,找不到地方理发,很恼火。他们之中,有许多人是在疫情一线的工作者。

我的员工问我,咋个整。我就想,需求有点大嘛,我们现在也开不了店,就去他们单位上帮忙理——纯公益,不收费。而这已是我们第四次组织公益活动了,总共来了8个人,到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为70多名一线民警理发。我想特别表扬一下我们魏师,他腰肌劳损,这几天都在坚持提供服务。

听说现在好多人都在自己家里剪头发,简单的,比如说剪剪刘海,男士剃光头还是比较好处理。不过,理发还是不容易的,大家在家处理也要注意安全。

儿子头发长了

让退休多年的我“重操旧业”

受访者:薛志英/62岁/成都退休理发师

我今年62岁了,儿子是一名四川高速公路交警,工作在都汶高速。今年春节因为疫情,他比往天更忙了,好几天才休息一次,回家看看老人和娃娃。

有一天他回家来给我说,妈妈,我们同事的头发都长了,现在外头好多理发店都推迟开业了,你来帮我们理发嘛。我当时就很高兴,说可以可以。

退休前,我在成都一家国营单位理发店工作,做了30多年,但退休后有十多年没搞过理发了。这次这个特殊情况,他们需要我理个发,需要我服务,我肯定是没问题的。

2月11号中午,儿子开车回来接我,从成都去都江堰他们单位。他们单位上有30多个小伙子,头发一个比一个长。大概是下午一点左右,我开始给他们理发,开始还有点生疏,理了一两个就很顺畅了。

理完了之后小伙子们都在感谢我,我说不用谢。晚上回到家,儿子也夸我,但我觉得这没什么,他们在一线工作很辛苦,以后如果他们还需要出手,招呼就是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戴竺芯 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大山深处的防疫服务队

家庭与生活报讯(雷汉雄记者王厚军)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鏖战中,都江堰市龙池镇虹口卫生院党支部防疫服务队...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殊时期 你咋个“剪脑壳”? 有朋友动起脑壳,把狗狗的剃毛刀都用上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