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等回家后,再给你大大的拥抱! 534名四川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平安回川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3-21 02:08   https://www.yybnet.net/

534名四川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平安回川 家属到机场迎接家人归来。

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撤回队员航班落地成都。

英雄凯旋!3月20日15时许,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撤离队员平安回到四川。疫情发生后,四川共派出1463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此次回川的医护人员一共有534人,他们中最长的已在一线持续战斗了53天!

当天中午11时许,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撤离队员从驻地前往武汉天河机场。一路上,医护人员所到之处,都是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无数武汉的工作人员、路人向四川医疗队医护人员乘坐的大巴车挥手致意。在登机口,武汉天河机场的志愿者们自发唱起了《成都》这首歌,唤起了医护人员们对家乡的记忆。

飞机降落成都后,医疗队队员们通过专用通道、专用车辆直接被送至位于都江堰、简阳和仁寿黑龙滩三个地方的相应地点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休整,并接受身体检查。

“能远远看一眼,我就满足了。”前往机场接机的四川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宋龙超家属王梦告诉记者,他们去年5月刚刚扯证,宋龙超出发去湖北前,自己内心虽有不舍但十分支持。“等他回家后,我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孕妻隔空拥抱丈夫

医疗队队员敬勇的妻子孔涓已经怀孕5个多月,在机场迎接丈夫回来时,他们隔空拥抱的那一刻让人动容。

“这个宝宝有特殊的意义,宝宝虽然没有经历这次疫情,但他的爸爸参加了战疫,我们也想给孩子取一个跟战疫有关的名字,只是还没想好。”

作为国家(四川)应急救援队队员,敬勇在多次救援中都是第一时间冲上一线。“他是应急队员,肯定是随叫随到。”孔涓说,她早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作为家属也非常支持他的工作。

虽然只能隔空拥抱,但孔涓已经很满足也很安心,她想对敬勇说:“我和女儿,还有肚子里的宝宝等你隔离结束回家。”

儿子说不出口的爱

医疗队员杨勇的妻子向红梅说,丈夫支援湖北之后,她背地里哭了好多次,但是每次两人视频,她都强忍着没有流过一滴眼泪,“我想让他安安心心地在武汉工作,我感觉他们非常伟大,也感谢所有在一线拼命的白衣战士们。”

“爸爸终于回来了!”虽无法近距离看到自己的父亲,但杨勇12岁的儿子杨竹语和母亲早早赶到了机场。他说爸爸平时会辅导自己作业,晚上还会陪他在小区跑步,但爸爸去武汉之后,他只能通过视频联系爸爸。每当被问道“你最想对爸爸说什么?”杨竹语都会回避,“因为我对他的爱,也许不需要用言语表达,藏在心里就好了。”等爸爸结束隔离,杨竹语最想继续和爸爸一起去跑步,“一个多月没有爸爸的陪伴也没有去跑步了,感觉挺孤独的。”

等一个浪漫的婚礼

作为双职工家属,四川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的王梦心情复杂。丈夫宋龙超是四川省人民医院麻醉手术中心麻醉护师,他们刚领证半年,还没来得及办婚礼,宋龙超就申请去了武汉。

实际上,王梦也和丈夫一起报了名,但最终她没有去成。“担心还是有的,但还是很支持他,因为我们都是医务工作者,他还是国家(四川)应急医疗队的,人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

出发前,宋龙超对未完成的婚礼耿耿于怀,王梦却安慰他“你放心去吧,婚礼的事情等你平安回来再办。”宋龙超也承诺:“到时候一定给你一个浪漫的婚礼。”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周家夷 李智

新闻推荐

今年都江堰灌区将确保1090万亩灌溉面积

今年都江堰灌区将确保1090万亩灌溉面积本报讯(记者邵明亮)今年,都江堰将确保灌区灌溉面积1090.6万亩,水稻栽插面积590.6...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春游三月始问花2020-03-19 02:01
猜你喜欢:
评论:(等回家后,再给你大大的拥抱! 534名四川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平安回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