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捡烟头兑换礼品 倡导良好卫生习惯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6-16 02:12   https://www.yybnet.net/

500克烟头兑换一把定制雨伞,400克烟头兑换一个定制水杯,200克烟头兑换一瓶洗手液,150克烟头兑换一块肥皂……为提高市民的文明卫生意识,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在全市倡导和养成公共场所不吸烟、烟头不乱扔、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习惯,都江堰市委宣传部联合都江堰市烟草公司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我与烟头杠上了之烟头兑换”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号召广大市民主动捡拾绿化带、树池内的烟头,倡导形成“烟头不落地”的良好环境卫生习惯。

6月11日9点半,兑换活动还未正式开始,壹街区青年之家门口已有市民朋友拎着大包小包的“烟头战利品”,排队守在兑换点,等待兑换。排队、称重、登记、换礼……热辣辣的太阳完全没有阻挡大家的参与热情。

“听说有这个活动后,这几天我就利用遛弯儿的时间去捡烟头,很高兴能参与其中。不仅是为了换东西,更是想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以后我不仅自己不乱丢烟头,还会号召身边的人都参与进来。”市民小严告诉记者。而市民张大爷一大早就带着1000多个烟头前来兑换。他说,烟头是他和小孙女在周末出去捡的,今天孩子上学去了,他是过来帮孩子领。张大爷还表示,“这个活动搞得好,对孩子很有教育意义,希望大家都能爱护环境卫生。”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其实“我与烟头杠上了”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去年底就曾经开展过,当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所以今年又推出了第二季。还没参加的市民也不必担心,因为本次活动持续时间长达半年,6月11日-12月31日每周四都可以兑换,可以说是常态化“和烟头杠上了”。2020年,是都江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收官之年,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纳入全国试点工作的成效之年。城市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每个市民的参与和努力,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本报记者 杜文婷

新闻推荐

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3.49亿元 成资19个公服同城化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本报讯(记者王丹)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成资同城化建设按下“快进键”——继成资大道、成资渝高速等成资交通同城化项目建...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捡烟头兑换礼品 倡导良好卫生习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