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成都向上 文旅大城时代到来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7-03 01:58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融创文旅城室内滑雪场实景

成都融创文旅城全景效果图

城市的发展催生了城市居民们更加丰富的需求结构,人们越来越渴望暂别喧嚣亲近自然的生态体验、与家人朋友更亲密的情感连接以及作为独立个体不被打扰的休闲时间,渴望在旅行中得到“文化归属感”。成都的城市特性,决定了它是孕育文旅项目的优质土壤:从宽窄巷子到文殊坊、锦里;从国色天香到南湖梦幻岛;从成都华侨城欢乐谷到试运营的成都融创文旅城,成都经历了从文化古迹到品牌主题乐园再到泛乐园开发模式,一座新时代下的“文旅大城”雏形初现。

品牌文旅项目

带动成都消费活力

2020年6月30日,“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开幕式”在都江堰市成都融创文旅城举行。当天,作为成都消费新场景的代表项目之一,拥有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之一的成都融创雪世界、水世界也正式启幕。由此,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后,拥有一流专业室内滑雪场及顶级冰雪主题乐园的城市。而伴随成都融创文旅城的试营业,成都文旅地产泛乐园开发时代正式到来。

据了解,成都融创文旅城项目占地约4800亩,总投资约550亿。由融创乐园、融创雪世界、融创水世界、融创茂、高端酒店群、锦秀剧场、国际会议中心、滨湖酒吧街、低密住宅等业态组成,是集多元产业于一体的世界级综合旅游度假目的地。

成都融创文旅城雪世界、水世界的启幕只是前奏,随着后续融创乐园、融创茂、酒店群等配套项目的陆续建成,成都融创文旅城必将全面升级整个四川休闲旅游度假产业格局,为成渝经济圈乃至国内外游客带来更高品质、更全业态、更多欢乐的家庭度假新体验。集高端商业和万象娱乐于一体的成都融创文旅城为成都人的出游玩耍又增添了新花样。

据大数据测算,未来的融创文旅城每年将会有1400万人次的游客来到这里,也就是说,在2019年都江堰市游客接待量超过2800万人次的基础上,加上融创文旅城所带来的1400万人次,仅仅都江堰市一年的游客接待量将达4000-5000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成都融创文旅城品牌“枢纽”功能不断加强,品牌集聚度效应辐射扩大,未来也将延伸至更多其他的商圈,借此带动整个成都旅游消费活力。

文化为魄 体验为王

优质土壤孕育文旅大牌

只靠高楼大厦是撑不起一个城市的真正内涵的,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也因此逐渐形成独一无二的城市品牌。在时代背景之下,城市的建设和城市旅游发展成为了成都重点关注的工作。

我们将成都市游客量排名前十的景区与成都的整个圈层结构联系起来,可以明显地发现三个规律:一是核心区文旅消费,二是各类主题乐园,第三个就是近郊度假型消费。

核心区文旅消费主要集中在以宽窄巷子、锦里、文殊坊等成都最为早期的旅游景点之中,这也是成都文旅项目的初代模式。而主题乐园则是成都文旅发展的一个进阶版,以国色天香乐园、南湖梦幻岛以及成都华侨城欢乐谷为主,包括后期的极地海昌海洋公园和海滨城等,特点就是从简单的民俗文化旅游过渡到了更为综合化的一站式休闲娱乐消费场景模式,内容更丰富,选择也更多元化。第三个则是目前文旅开发的高配模式——泛乐园开发体系。以已经试营业的成都融创文旅城为代表,包括正在积极打造中的华侨城安仁古镇、融创乐高乐园、雅居乐陇海三郎文旅大盘等,这些泛乐园文旅项目不仅占地更广、设计更新、规划更优、项目更多,还具备了更大的商业价值,建成之后将全力拉动所属板块乃至于整个成都旅游消费活力。

以文化为核心、以旅游为平台,深度融合探索实践新兴城镇化发展模式,是新时代赋予中国文旅产业的战略课题。不得不说,对于文化旅游项目的建设,成都拥有包括生活习惯、自然条件、人口条件、政策支持在内的多种优势。

面对消费升级的需求变化趋势以及文化自信逐步丰富的产业内涵,成都的文旅产业正面临着品质化、专业化、智能化、IP化方向的深度发展。文旅产业的发展逐渐与成都的城市格局相互交融,城市的扩容和升级又在无形间推动了文旅产业发展,也带动了城市文化消费转型,而日益壮大的都市休闲客群也在推动着文旅市场的不断发展。接下来,还将不断有重量级的文旅大牌拔地而起,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大的惊喜。

本报记者 曹乐

新闻推荐

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开幕

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开幕本报讯(记者陈碧红胡龙友)6月30日,由成都市政府主办的“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在都江堰...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向上 文旅大城时代到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