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新赛季中甲9月12日成都揭幕 成都等3地举办第一阶段比赛,成都兴城主场作战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8-27 02:59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发布了2020新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相关安排,成都、梅州、常州成为本赛季中甲联赛赛会制比赛(第一阶段)举办城市。新赛季中甲联赛开幕式将于9月12日在成都举行。升班马成都兴城队将坐镇“主场”,球队目标是争取进入第二阶段“冲超组”赛事。

为什么选择成都?

经过“安全”考验+便捷的交通

综合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因素考虑,今年中甲联赛将采取分阶段赛会制方式进行。9月12日至10月15日进行第一阶段比赛,18支球队将在成都、梅州和常州三个赛区分组进行10轮共90场的循环赛。各赛区前两名,共6支球队将进入冲超组,其他12支球队分别进入两个保级组,进行第二阶段的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比赛计划于10月24日开始。

中国足协从疫情防控和场地条件实际出发,经反复考察、讨论和研判,成都成为本次中甲联赛承办赛区之一。成都的“安全”是经过考验的——正在举行的成都市第14届运动会迄今没有出现过一例新冠肺炎疑似或感染病例;中国艺术体操队在北京结束封闭集训后,选择前往都江堰进行奥运模拟赛;2020赛季全国羽毛球超级联赛也选择在成都双流开战……

双流体育中心、都江堰凤凰体育场、龙泉驿阳光城专业足球场将成为成都赛区比赛场地。无论是比赛球场还是训练基地,已做好草坪维护、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相关准备工作。6支球队入驻酒店距主赛场车程时间均在50分钟以内,距训练场地车程均在25分钟以内,便捷的交通也让成都赛区“加分”不少。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幕式,成都曾多次举办:1994年甲A联赛在蓉开幕,拉开了中国足球职业化篇章;2008年中超联赛开幕式,亦在成都举行。成都“金牌球市”的美名早已传遍大江南北。从1993年承办世预赛中国队主场的比赛开始,成都承办过2004年男足亚洲杯、2007年女足世界杯等大赛。2010年后,成都自创品牌赛事“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已成为一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国际赛事,而成都的赛事组织、执行能力也受到各方的交口称赞。

成都兴城抽到上签

力争晋级第二阶段冲超组比赛

新赛季中甲升级名额为1.5个,2020赛季排名第一的球队直接进入2021赛季中超,排名第二的球队和2020赛季中超倒数第二名的球队争夺2021赛季中超的一个席位;降级名额为2个。

昨天还进行了中甲分组抽签。按照分组抽签规则,成都兴城、梅州客家、昆山FC作为三个赛区东道主球队分别在成都、梅州、常州参加中甲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余下15支球队根据上赛季联赛最终排名,按照“蛇形排列”规则分成3组,通过抽签分别落位各赛区。

作为成都赛区种子队,成都兴城队与北京人和、呼和浩特、泰州远大、北京北体大队分在A组。同城的四川优必选落入C组常州赛区,同组对手为昆山FC、黑龙江FC、长春亚泰、南通支云、新疆雪豹纳欢。

业内人士的判断是,根据A组抽到的对手,成都兴城运气不错。对于赛季目标,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姚夏仍显得很低调:“争取进入小组前两名,晋级第二阶段冲超组的比赛。”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阶段赛事将空场进行,是否对球迷开放还需研判。球队入驻酒店、训练场地、裁判员基地也将实行严格的全封闭式管理。此次比赛更加考验赛区的综合办赛能力,更是一次展现成都办赛能力、接待能力、保障能力的契机。承办新赛季中甲联赛,能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增强成都范围内大型场馆利用率,为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贡献属于足球的力量。

中甲第一阶段分组结果:

A组(成都赛区):成都兴城人居、北京人和、内蒙古中优、北京北体大、泰州远大、苏州东吴

B组(梅州赛区):梅州客家、贵州恒丰、浙江绿城、陕西大秦之水、辽宁沈阳城市、江西联盛

C组(常州赛区):昆山FC、黑龙江FC、长春亚泰、南通支云、新疆雪豹纳欢、四川优必选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胡锐凯

新闻推荐

“大灌区”文旅联盟重点打造五大产品

“大灌区”文旅联盟重点打造五大产品本报讯(记者肖莹佩)8月13日,四川“大灌区”文旅发展联盟在成都都江堰市成立。该联...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赛季中甲9月12日成都揭幕 成都等3地举办第一阶段比赛,成都兴城主场作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