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天府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 家国同庆 祝福祖国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0-02 01:0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日清晨,落了些许雨滴的成都,秋风微凉。来自各地的群众齐聚天府广场观看国庆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昨日凌晨,已有市民早早来到天府广场等待升旗仪式,为了找到一个好的观看点有的甚至凌晨2点就到达现场。

清晨5时45分,记者在现场看到,靠近旗台的位置已经围了五六圈人。来自成都17中的十余位同学凌晨3点左右就到了,他们之中有的人是第一次来看升旗,“有点困,还是很兴奋”。

今年是72岁的张先生和他9岁的孙子一起来看升旗的第四个年头,每年来看升旗仪式已经成为爷孙俩国庆的习惯,“带他来感受一下这种氛围,挺好的”。

早上6时20分左右,一辆电动轮椅驶入了等待的人群。“请让一下。”看到轮椅,小朋友们帮忙呼喊出一条通道。十几秒钟后,电动轮椅进入前排的人群中。人群后方,一个戴着红色小帽的四个月大婴儿在妈妈的臂弯中熟睡。“一直想来看升旗,为此我们4点多就从都江堰出发了,路上大概用了1个小时。”妈妈轻声地说。

6时30分,天府广场已经是人山人海。6点45分,观看升旗的群众自发围拢在升旗台前,满怀期待。6时55分,前排市民纷纷拿出手机对准了前方。

6时59分,国歌奏响,升旗手将手中的五星红旗抛出,现场的群众齐唱国歌,五星红旗在大家的注目中冉冉升起。7时整,五星红旗升至旗杆顶端,广场上响起一阵欢呼声。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升旗有了新的变化——以天安门升旗台为参考标准,今年的旗杆从19.8米升高至24.8米,旗台从以前的5步增加到7步,手动变成了自动。这意味着,国旗护卫方队行进的速度、拉绳的速度和力度,都需重新经过无数次训练,才能保证准确无误。

清晨的凉风轻轻拂过,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府广场上迎风飘扬。人们纷纷舞动起手中的小红旗,现场成为红旗飘飘的海洋。

祖国,71周岁生日快乐!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摄影记者 王勤

新闻推荐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资产处置竞价公告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资产处置竞价公告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拟对其持有的...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父亲的手艺2020-09-28 01:21
评论:( 天府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 家国同庆 祝福祖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