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都江堰 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可办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1-12 18:33   https://www.yybnet.net/

群众在幸福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原来我们办营业执照,要跑到市政务大厅去办理,没想到现在只需填一个承诺书,在家门口的便民服务中心就能办,简直又快又方便。”11月10日,都江堰市“厚宅房屋中介服务部”经营者罗先生在幸福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领到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是今年都江堰203项审批服务事项下沉镇(街道)办理以来,幸福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的第1957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据都江堰市幸福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宋代丽介绍,街道试行企业设立住所申报制以后,申请人无需提交房产证、租房协议,仅需填写一份《企业住所申报登记承诺书》,半个小时就能拿到营业执照。记者了解到,都江堰市在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中,深入推进镇(街道)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在服务下沉与服务流程环节做起了加减法。□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阳菲菲 (图片由都江堰市行政审批局提供)

服务事项下沉做“加法”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都江堰市行政审批局进一步深化“仅跑一次”和“就近办”改革,按照“放得下、接得住、办得好”和“应放尽放”的原则,加大事项办理下沉力度,让基层便民中心真正做到“既受又理”,将涉及民生的81项行政许可事项和122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下沉基层。今年4月起,在都江堰市幸福街道开展试点工作,以签订委托协议的方式全权委托便民服务中心直接受理和办结包括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招牌设置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高频事项”。

“从受理、办理、制证到取证‘一条龙’服务全部在镇(街道)便民中心全部完成,彻底解决了便民中心‘只挂号不看病’的问题,真正做到了审批事项下沉到位、授权到位、承接到位、办理到位、服务到位。”都江堰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王庆告诉记者。

服务流程做“减法”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在办理具体事项时,不少人都曾被盖章等事项困扰过,需要到哪里去盖章?每盖一个章需要等多久?为进一步优化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服务流程,减少办事环节,都江堰市在幸福街道率先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便民措施,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都江堰市行政审批局统一为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制作“行政审批专用章”,便民服务中心可用于办理街道本级职权清单事项、承接部门下沉事项中的批准类、审核类、许可类、救助类、证明类、公共服务类等所有事项。

随着“一枚印章管审批”便民措施的推行,有效解决了以往困扰镇(街道)的行政公章万能、对口多个部门盖不同的章的困扰,使群众办事“只盖一枚章”,为实现“马上办”、“仅跑一次”奠定了基础。王庆介绍说,今年4月7日至10月31日,幸福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共办理行政许可类业务(工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招牌设置等)共计7039件,公共服务类事项(独生子女证、老年证、生育服务证、社保医保等)3810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新闻推荐

防“爆仓” 提前增人备货

预计今年“双11”快递业务量将出现两个旺季峰值防“爆仓”提前增人备货这几天,家住成都市龙泉驿区的市民小莉收到了今...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外面的世界2020-11-04 00:45
评论:(都江堰 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可办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